• 2020.03.05
    星期四

意大利全國停課至月中防疫

[2020.03.05] 發表
羅馬昨日一個畫展的預展會上,參觀者戴上口罩出席。(美聯社)

【明報專訊】意大利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確診個案上升至3089宗,107人死亡。政府宣布全國停課至月中,體育賽事亦要閉門進行。

意大利確診個案一天內急增超過500宗,突破3000宗,逾100人死亡,是中國以外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當地教育部宣布全國學校周三起關閉直至本月15日,部長阿佐利納形容,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期望可以盡快讓學生重返校園。

政府又通過法令關閉戲院及劇院,包括意甲在內的主要體育賽事要閉門作賽,以防出現大規模傳染。

體育部長斯帕達福拉早前曾表示,政府會採措施保障公眾健康,同時令體育活動可以繼續進行。

新法令亦禁止所有公共活動,避免人群聚集,就算保持至少一米的安全距離都不可以。法令又要求民眾不要握手或擁抱,避免與他人有直接接觸。

總理孔特呼籲各界同心應對疫情,又指會向歐盟要求放寬意大利的財政預算案,應對疫情帶來的前所未有的經濟衝擊。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創意大利的旅遊業,當地的旅遊業聯盟估計,3月至5月的旅客人數將會大跌,對行業造成74億歐元的損失。

另外歐盟理事會證實首宗職員確診個案。確診的職員隸屬資訊保安部門,相信是在比利時受到感染,消息公布的同一日,歐盟27國的內政官員齊集布魯塞爾的歐盟理事會大樓舉行緊急會議,討論土耳其邊境的難民危機,歐盟的壎糽x員亦會在同一座建築物商討怎樣抗疫,發言人表示這些會議不會受到影響。

更多國際要聞
拜登強勢反撲 桑德斯吸票力遜預期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戰在「超級星期二」初選後愈趨明朗,前副總統拜登在黨內溫和派讓路兼力捧下強勢反彈,在14個州中攻下10個州,包括意外贏得此戰... 詳情
桑德斯在「超級星期二」一役成績不如預期,其一關鍵是票倉所在的年輕選民投票率甚低,令在較年長選民階層佔上風的拜登佔盡優勢。另外,汲取了上屆教訓... 詳情
「沒有奧巴馬」 選民安全計妥協投拜登
美國多區都有選民坦言,在前往票站途中仍在猶豫應按政策支持心儀的參選人,抑或選擇妥協,推舉最有可能阻止現任總統特朗普連任的溫和派人選。北卡羅萊... 詳情
拜登勇妻護夫 肉身擋抗議者
【明報專訊】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3日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的「超級星期二」多州聯合初選中大勝,但當晚眾人關注焦點卻不是... 詳情
與特朗普通話後  塔利班襲阿富汗哨站
美國上周六與塔利班簽署歷史和平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3日)更表示,與塔利班領袖通話「言談甚歡」。不過數小時後塔利班發動夜襲,造成最少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