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5
    星期四

卑詩新增一例 本省13例4康復
8旬女患者曾赴印度香港

[2020.03.05] 發表
印尼昨日宣布首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患者曾與外國旅客有接觸,圖為當地學童戴上口罩使用消毒液。(美聯社)
省衛生廳長狄德安及首席衛生官亨利昨日於維市宣布一例新增個案。(省府提供)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新增一例新冠病毒(COVID-19)的初定個案(presumptive),患者是一名80多歲的女長者,有香港和印度的旅遊史;她可能在香港感染到新冠病毒,情況較為嚴重,目前正在溫哥華綜合醫院(VGH)深切治療部(ICU)留醫。另一方面,在香港也有剛剛確診的個案,在相若時間去過印度,但未知是否有關聯(見另稿)。

卑詩省衛生當局周二才宣布新冠病毒的確診個案增至12例,昨日再宣布一例新增個案。患者是一名80多歲的婦女,與之前所有個案並沒關連,她本來也有其他長期病患。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表示,患者曾參加了一個到印度的旅行團,曾經到過香港。

同團的團友有的回到了卑詩以外的省份,亦有人留在香港,但官方相信該名患者在香港感染的可能性比較高。雖然如此,衛生當局還是有調查其他參與旅行團的團友,並與他們聯絡,跟進他們健康狀況。

她補充,患者是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管轄區的居民,並是在回到卑詩之後才出現徵狀,目前情況危殆,並在溫哥華綜合醫院(VGH)的深切治療部(ICU)留醫。患者與先前宣布的12例沒有關係,她原來也有其他身體徵狀。

亨利指,該名患者於上周中回到本地後,一直有在家中休息,也有致電家庭醫生。而到病情變得嚴重的時候,亦先致電緊急醫療熱線,最後由救護車送往溫哥華綜合醫院,所以接觸的人非常少,醫療人員亦可做足預防措施。

亨利藉此呼籲民眾,如有出現病徵,以及有疫區旅遊史,最好先致電專屬診所或811醫療求助熱線,尋求醫療指引;沒病症的民眾也要注意個人衛生。她強調,疫情在卑詩爆發的風險仍然較低,而衛生當局亦有參考其他疫區的抗疫系統,為大型流行疫情。

卑詩目前有13例,其中4名患者已經完全康復,其餘公布患者亦正在公共衛生團隊的支援及監測下在家中自我隔離,除了最新一例,其餘感染者徵狀輕微。

另外,美國疫情亦有新進展,加州亦宣布另一宗死亡個案,來自Placer County的年長患者曾經在2月11到21號上過有三藩市到墨西哥的郵輪,本來也有其他長期病患。相關新聞刊A10

更多要聞一
加港兩確診 均有印度旅行史 旅業者﹕虔誠教徒多不改行程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增初定新冠病毒個案,是一名年逾八旬的老婦,曾參加前往印度的旅行團,二月底回到加拿大。旅途中無恙,回家幾天後發病。... 詳情
全套防護現街頭惹恐慌 西溫市府澄清僅例行清潔
【明報專訊】西溫哥華(West Vancouver)一名華裔居民前天晚上通過微信(WeChat)朋友圈發布一組照片,顯示有穿上一身白色防護服... 詳情
買賣網站「天價」80元售廁紙
【明報專訊】過去的幾天,大溫各大超市均出現搶米、搶廁紙潮。在二手物品買賣網站上,有人竟以「天價」80元出售廁紙,雖然未知是否在搞笑,... 詳情
丈夫染疫女生在家隔離 私校停課一天清潔消毒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社區一間大型私立學院昨(4日)宣布,因為該校一名學生的配偶做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後結果為陽性,該學生已經在家自我隔離,而... 詳情
保安染疫大廈進行消毒
【明報專訊】士嘉堡雪柏東路4091、4101號兩棟居民大廈保安被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例事﹐大樓物業管理公司已經組織人手﹐對大廈的公共空間﹐進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