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5
    星期四

加港兩確診 均有印度旅行史 旅業者﹕虔誠教徒多不改行程

[2020.03.05] 發表
在印度北境的七大佛教聖地。(WIKI)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增初定新冠病毒個案,是一名年逾八旬的老婦,曾參加前往印度的旅行團,二月底回到加拿大。旅途中無恙,回家幾天後發病。無獨有偶,香港第105宗確診病例的旅行史相似,該名69歲婦人,亦在上月到訪印度,2月24日搭國泰航空返港,月底發病。但目前未知兩宗病例是否有關聯。

另一方面,印度擁有「佛陀七大聖地」,是本地虔誠佛教徒的參拜目標。有旅行業者表示,印度並非探親訪友的熱門路線,會從溫哥華千里迢迢前往的,大多是懷抱堅定信仰的佛教徒,這些人不會因為疫情爆發而改變行程。他們大多乘坐國泰、華航航班,經由一個亞洲國家中轉。

本省昨日新增推定病例,為一名80多歲女長者,曾經參加旅行團,到過香港、印度兩地,「上周中段」回到加拿大,旅途中未顯徵狀,惟回到本地幾天後發病。而昨日幾乎同一時段,香港亦宣布第105宗確診病例,是一名69歲婦人,2月24日從印度新德里乘搭國泰航空CX694航班抵港。兩宗病例的旅行史相似,但目前不能肯定兩名長者是否同屬一個旅行團。

有溫哥華旅行業者說,從本市出發去印度的團本來就很少,平時是每個月一團,還要視人數決定發團日期。最近更是生意清淡,3月出發的團無人問津,預定數為零。印度一旦與疫情掛上鉤後,相信該路線只會更受重創。

她介紹說,通常報印度旅行團的客人,目的也不是探親訪友,而是拜佛。這些宗教人士非常虔誠,她就曾經接待過一組華人信徒,除了印度外,還會遊覽尼泊爾的加德滿都。她說,這類的宗教行程,會很早就敲定,團友均心意已決,很難因新冠爆發而轉念。

另外,由於YVR直飛印度的航班價格較高,客人會選擇國泰、中華航空班機,經由亞洲大城市中轉抵印,香港即熱門中轉地之一。

疫情似乎亦沒有擋住信徒的熱情,本地某佛教團體將於8日照常舉辦釋迦摩尼佛涅槃日法會。但初步未能確定是否與卑詩省最新病例有關。

據印度媒體報道,印度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從本月2日到昨天,已自5例陡增至29例。其中,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瓦拉那西(Varanasi),昨日剛剛宣布建立了一批隔離病房。同屬北方邦的城市阿格拉市(Agra)的確診案例亦新增6宗,均為家庭群聚感染。

更多要聞一
全套防護現街頭惹恐慌 西溫市府澄清僅例行清潔
【明報專訊】西溫哥華(West Vancouver)一名華裔居民前天晚上通過微信(WeChat)朋友圈發布一組照片,顯示有穿上一身白色防護服... 詳情
買賣網站「天價」80元售廁紙
【明報專訊】過去的幾天,大溫各大超市均出現搶米、搶廁紙潮。在二手物品買賣網站上,有人竟以「天價」80元出售廁紙,雖然未知是否在搞笑,... 詳情
丈夫染疫女生在家隔離 私校停課一天清潔消毒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社區一間大型私立學院昨(4日)宣布,因為該校一名學生的配偶做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後結果為陽性,該學生已經在家自我隔離,而... 詳情
保安染疫大廈進行消毒
【明報專訊】士嘉堡雪柏東路4091、4101號兩棟居民大廈保安被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例事﹐大樓物業管理公司已經組織人手﹐對大廈的公共空間﹐進行... 詳情
溫市診所嚴陣以待 在停車場為病人檢測
【明報專訊】2019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本省兩天內大增5宗,溫哥華一間診所嚴陣以待,按本省首席醫官的新指令,為出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