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5
    星期四

買賣網站「天價」80元售廁紙

[2020.03.05] 發表
有賣家將30卷廁紙定價80元高價兜售。(Craigslist截圖)

【明報專訊】過去的幾天,大溫各大超市均出現搶米、搶廁紙潮。在二手物品買賣網站上,有人竟以「天價」80元出售廁紙,雖然未知是否在搞笑,但已經引起各界嘩然。

隨著卑詩新冠病毒感染確診個案增加,有不少民眾都為減少外出做好準備。食米、罐頭和廁紙等的需求急增,網上出現不少出售廁紙的帖文。貨倉式零售商Costco自家品牌科克蘭(Kirkland Signature)出產的廁紙一度供不應求,出現缺貨。二手物品買賣網站「Craigslist」上,有賣家竟然將這30卷廁紙定價為80元,平均每卷要$2.66元,比原價20.99元高出不少。

「Craigslist」上亦出現本那比賣家,出售3元一卷的廁紙。這樣現象引起各界注意,不少網民批評,賣家利用民眾對疫情的恐懼牟利,行為並不可取;更有網民笑言,就快連洗手間都負擔不起。

不少超市將一度缺貨的食米及廁紙迅速補上,本地亦有不少人士呼籲民眾不用過度緊張,囤積過多糧食和生活用品。

更多要聞一
丈夫染疫女生在家隔離 私校停課一天清潔消毒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社區一間大型私立學院昨(4日)宣布,因為該校一名學生的配偶做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後結果為陽性,該學生已經在家自我隔離,而... 詳情
保安染疫大廈進行消毒
【明報專訊】士嘉堡雪柏東路4091、4101號兩棟居民大廈保安被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例事﹐大樓物業管理公司已經組織人手﹐對大廈的公共空間﹐進行... 詳情
溫市診所嚴陣以待 在停車場為病人檢測
【明報專訊】2019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本省兩天內大增5宗,溫哥華一間診所嚴陣以待,按本省首席醫官的新指令,為出現... 詳情
加首席醫官﹕須有停課思想準備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警告國民﹐需要對於可能發生的學校的暫停﹐有一定思想準備。日本在這方面已經採取了一些措施﹐包括停課一個月。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