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懲教署生產的CSI口罩供政府各部門使用,亦有小部分售予非政府組織。近日街上不時有人戴上該款口罩(圖),令外界質疑是否有政府人員私下取用或販賣。申訴專員趙慧賢昨決定主動展開調查,審研懲教署及物流署在生產、分發及點存口罩方面有無不妥善之處。(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滯鄂孕婦胎死 夫促速定下輪撤離 聶德權稱下周難派專機
兩日接469人 DSE生體溫高禁上機
鄂回港者:測毒10分鐘 每餐3選擇
伊朗返港入鯉魚門 團友慶幸非住駿洋h
飲食界抗疫基金開始登記 食肆:憂未獲援已倒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申訴署主動查CSI口罩分發安排 接6投訴 審研懲教署物流署

【明報專訊】因應疫情,市民四處搜購口罩,但街上不時有人戴上懲教署生產的CSI口罩,令外界質疑是否有政府人員私下取用或販賣。申訴署早前接獲6宗相關投訴,申訴專員趙慧賢昨決定主動展開調查,審研懲教署及物流署在生產、分發及點存口罩方面有無不妥善之處。有團體早前遊行要求政府交代CSI口罩去向,樂見申訴專員主動調查。有立法會議員促請公署盡快完成調查並公開報告。

懲教曾稱涉第三者資料 拒透露口罩去向

過去傳媒多次查詢懲教署及政府物流署有關口罩的分發詳情,但懲教署稱因涉第三者資料,拒絕透露。趙慧賢表示,懲教署去年每月平均向物流署供應110萬個口罩,並將小部分出售予社福機構、學校等非政府組織,由於有報道稱CSI口罩流出市面,社會關注口罩或被濫用,而公署亦收到有關投訴,故決定展開調查。

申訴署籲市民提交資料

趙慧賢表示,會審研懲教署及物流署在CSI口罩的生產、分發和點存口罩方面有無不妥善之處,若發現有關機制或程序存在不足,會提出改善建議,希望從源頭堵截漏洞,避免出現濫用。她邀請市民在4月6日前提交相關資料及意見。趙回覆本報查詢時稱,由2020年1月至2月,公署接獲6宗與CSI口罩可能被挪用或轉售的相關投訴。

上月12日,銀髮族發起遊行,要求政府交代CSI口罩的去向。銀髮族發起人譚國新表示,樂見申訴專員公署主動調查,認為政府算是「被動地」回應團體訴求。他認為若最終調查發現有CSI口罩不知所終,或有公務員販賣口罩,政府要作刑事追究。

陳淑莊促懲教物流配合調查

審計署:制訂工作計劃時會考慮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表示,早前亦有去信申訴專員公署及審計署,要求跟進CSI口罩的分發流程。她促請懲教署及物流署配合公署的調查,交代領取及分發CSI口罩的準則,使公署可早日完成調查並公開報告。

審計署回覆本報查詢表示,署方一直密切留意政府為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採取的各項行動及事態發展。審計署備悉申訴專員公署已主動展開有關懲教署生產的口罩的生產、分發及點存安排的調查,審計署會在制訂工作計劃表時加以考慮。

明報記者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申訴署主動查CSI口罩分發安排 接6投訴 審研懲教署物流署
教局預備50萬口罩 考生:DSE前長戴 適應試場
印度返港確診者 曾赴百人婚宴港九11處
呼吸閥N95可播毒 何屭}:「自私型」口罩
佛堂7僧人法會 1曾赴上海測試陰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