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長子捧遺照送別 殉職關員葬浩園
家中昏迷 玩具大王陳大河逝世
驚蟄打小人 林鄭鄧炳強成目標
警破偽鈔集團拘10人 檢值30萬「練功券」 逮印度裔主腦
12克定位追蹤器 破解小白鷺飛行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者:規劃最大問題 缺乏現場考察

【明報專訊】香港的城市規劃經常被批評,除有行車道路閒置多年,審計署在2007年曾發表報告稱,多條行人天橋的使用率偏低,原因包括天橋附近已有地面過路設施、天橋連接未發展土地逾10年等。中大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教授伍美琴表示,香港規劃的最大問題是缺乏「在地研究」,沒有到擬建設施現場考察,了解當區市民的需要。

僅「交到貨」 不明白市民需要

伍美琴說,本港設計大多按已過時的準則設計,「當然交到貨」,但往往未能體貼地照顧市民需要,「道路及交通設施不止是讓人從一點到達另一點,而需要令社區變得更好」。

她指出,無論行車或行人道路都屬公共空間,市民花在道路的時間很多。她認為,除道路的功能外,應同時考慮美學、景觀、當區居民私隱、空氣流通等,認為建設任何設施都應盡量滿足不同持份者的訴求。

 
 
今日相關新聞
29閒置行車橋曬月光 最長39年 申訴署批難免規劃不善觀感
學者:規劃最大問題 缺乏現場考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