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袁莎妮:下一站全職老婆
【Emily】停播港台節目 無邪`目表驚現《忍者亂太郎》
【Emily】「喂,我係特首呀」 林鄭工聯做接線生
【Emily】梁志祥議辦掛牌:內地回港者免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拒黃之鋒赴英宣傳新書 官:保釋期間簽約自食其果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早前被指涉及去年6.21包圍警總集會,與眾志主席林朗彥和成員周庭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3罪,候訊期間須遵守不准離港等保釋條件。

稱合約條款不嚴謹 離港非必要

黃之鋒其後在高等法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以離港赴英出席新書宣傳和演講,惟遭法庭拒絕。高院昨頒下裁決理由稱,書商對黃之鋒應否赴英給予很大靈活性,加上黃被頒下不得離港的保釋條件後才簽約,若因而面對違約被索償的風險,只屬自食其果。

高院法官李運騰今年1月即時拒絕黃之鋒赴英離港的保釋申請,昨頒布判辭指出,黃之鋒與出版商簽訂的合約條款並不嚴謹,對黃應否赴英給予很大靈活性。李官同時留意到,黃獲准保釋後兩個月,才與出版商簽訂相關合約,認為黃不應期望其外遊限制因而獲撤銷,形容若黃需面對違約等情G,屬自食其果。

指回港與上庭僅差兩日 不夠緩衝

至於黃之鋒稱欲出席英國牛津辯論社(Oxford Union)的演講,李官認為他沒必要親身出席,又稱黃預計回港的日子與原先案件再提訊的日子只相差兩天,未足以提供「緩衝期」應付任何突發情G。

案件去年8月30日提訊,黃之鋒等3人獲准保釋,條件包括守宵禁令、禁足金鐘、除之前已訂台灣行程外,不得離港。案件至11月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訊時,黃又申請到歐洲出席活動要求更改保釋條件但被拒,他再到高院申請亦被拒。去年12月黃再提堂時,又要求到英國演講及宣傳新書,申請離港,亦再次被拒。

【案件編號:HCCP575/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拒黃之鋒赴英宣傳新書 官:保釋期間簽約自食其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