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Emily】鄭若驊化身工廠女工 左手似無礙

[2020.03.06] 發表
律政司長鄭若驊(左)鷅藾x上載照片,顯示佢將物資裝入防疫包,左腕似乎已無大礙。(鄭若驊網誌)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去年底鰣蛓匙q示威者包圍並跌倒受傷,其後因左前臂骨折、左腕脫骱,手術後一直要戴手托固定位置,佢接受訪問時曾引述醫生話左腕至少3個月至1年唔可以完全活動。鄭若驊噚日上載網誌,照片顯示佢變身「工廠女工」,雙手並用密密將口罩等物資裝入防疫包,左手似乎已無大礙,律政司發言人就回覆Emily話,司長現正逐漸康復。

鄭若驊鷅藾x話,律政司職員聯誼會上周日舉行義工活動,用行動支持社會抗疫。佢話聯誼會早前向同事募捐,希望用善款買防疫用品,轉贈有需要鴾H,其後義工鷅穭W同街上店舖買到口罩、酒精搓手液,鄭若驊就同一班義工將呢批防疫物資,同超市禮券、健康資訊單張逐一包好,由義工捐畀非政府機構,稍後派畀長者同低收入家庭。

此外,政府部門本周一起恢復運作,鄭若驊話當日視察鱈葶F中心,了解各項預防感染措施,包括入口處設體溫檢測儀器、酒精搓手液同消毒地氈等。佢強調疫情仍然嚴峻,大家都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港聞
文憑試攻略:卷一 最後提示
【明報專訊】教育局公布文憑試筆試如期舉行,中文科3月30日準時開考。不少考生早前因新型肺炎疫情取消了校內模擬試,又或對卷無期,原有的溫習計劃... 詳情
文憑試攻略:開考前最後衝刺
【明報專訊】經歷上學期反修例風暴、下學期新冠肺炎肆虐,學生的心情一定大起大落,關力年提醒學生平復心情,不要因放假太久而鬆懈。部分學生可能因停... 詳情
破讀日常:究竟哪種悲傷最悲傷?
【明報專訊】你以為你正面對前所未有最沉重的悲傷,發出最痛苦的悲鳴時,有些人在沒有陽光的角落中已經啜泣很久,沒有人聽到。或者我們真的不用比較,... 詳情
閱讀篇章:〈憶兒時〉(節選)——豐子愷
【明報專訊】【1】第二件不能忘卻的事,是父親的中秋賞月,而賞月之樂的中心,在於吃蟹。 【2】我的父親中了舉人之後,科舉就廢,他無事在家... 詳情
卷二練筆:留些好的給別人
【明報專訊】筆者大學時,敬慕吳宏一教授的大名,修讀他主講的課程,獲益匪淺。印象最深刻的,除了是他對學術的執著外,還有其做人哲理。「留些好的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