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7
    星期六

DSE生領准考證 學校送禮物包打氣

[2020.03.07] 發表
禮物包內有酒精搓手液、文具套裝、維他命片、涼茶贈券、伸縮傘、印有慈幼會創辦人鮑思高神父照片的鎖匙扣、用毛巾摺成的畢業熊仔及心意卡。除考評局派發的口罩外,校方亦額外多派幾個讓考生安心,包裝袋上有「雨後總有陽光」的英文打氣字句。(曾憲宗攝)
受停課影響,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取消校內模擬試,並將試卷寄給中六學生在家完成。該校教師(右)昨趁學生回校,向他們講解試卷及提供升學意見。(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筆試月底開考,考生難免緊張。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昨趁中六生回校取文憑試准考證,向他們贈送附有文具、營養補充品等的應試「錦囊」,又安排學生與老師會面,談考試升學之餘,教師亦藉機會了解學生近G,為他們打氣,拉近彼此或因停課而疏遠的關係。

學生焦慮 老師學紮毛巾公仔相贈

該份打氣禮物包內除了考評局給考生的應試口罩,亦有校方送出的酒精搓手液、文具、維他命片、涼茶券等,老師亦在網上學習用橡筋及絲帶將毛巾紮成像畢業禮常見的熊公仔,一同送給離校在即的中六生。校長李建文笑稱,這份禮物包猶如武俠小說中的「錦囊」,陪伴學生赴考,讓他們安心,而學生遇難題時亦可打開「錦囊」尋求幫忙。購買小禮物的支出由校友承擔,校方希望藉此令學生感到各方支持。

停課期間老師每日聯絡學生問候

文憑試考生備試進入衝刺階段,該校中六班主任甄嘉俊說,停課期間每日與學生以電話或WhatsApp聯絡,他較少問及溫習情G,主要關心學生情緒需要。他說一名學生冀升讀本地學士課程,自停課以來校方每周上載功課,該學生悉數完成之餘,更要求甄嘉俊額外多發習作以助溫習,亦透露自己因文憑試而緊張。

甄嘉俊說,停課令學生覺得孤單,加上文憑試臨近,學生或因而感焦慮。他除了多發功課給該學生之外,亦嘗試開解他,讓對方明白即使不在學校見面,老師亦會陪伴他們。

馬會捐4200萬資助跨境生網上學習

另外,馬會捐出4200萬元向10萬名基層中小學生提供兩個月免費流動數據,以便他們停課期間網上學習。馬會亦捐助「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向3萬名在內地居住的跨境學生提供在家自學的教育影片。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框起文宣遺[ 創作者籲反思「現是否正常」
【明報專訊】經過多月的反修例運動,香港表面上慢慢回正軌。但今日走在彌敦道街頭,街道兩旁仍剩下若隱若現的塗鴉殘留物;乃至隨便用石屎鋪上、凹凸不... 詳情
一毫硬幣砌成獅子山 寓意值小力大
【明報專訊】除了一系列「粉飾太平香港」,框住被清的塗鴉,梁洛熙(Giraffe)兩年前開始以硬幣及樹葉作畫,拼出過中環、深水鶠A甚至去年8月... 詳情
【明報專訊】警員周一(2日)在牛頭角上h調查高空擲物時,腐蝕液體「從天而降」,濺中警員致臉有水泡及紅腫。涉案15歲男童被控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1月在旺角一茤郱j出涉嫌喉管炸彈等,一名男補習教師早前被控兩項管有爆炸品罪,一直不獲保釋。他昨再到高等法院覆核保釋,惟法官黃...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9月中一晚上,有「福建幫」與示威者等持不同政見者在北角至炮台山發生衝突,其中涉案地盤工人和廚師涉藏有摺_和壘球棍,事隔半年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