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7
    星期六

9月北角衝突 廚師地盤工控藏武

[2020.03.07]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9月中一晚上,有「福建幫」與示威者等持不同政見者在北角至炮台山發生衝突,其中涉案地盤工人和廚師涉藏有摺_和壘球棍,事隔半年後分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分別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和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案件押後4月29日再訊。

控罪指出,報稱地盤工人的李河龍(48歲)去年9月15日在港鐵炮台山站A出口外管有攻擊性武器,即一張摺_;報稱廚師的吳志謀(44歲)同日於北角明園西街17號外的公眾地方攜有攻擊性武器,即一支壘球棍。

控方要求兩名被告答辯,但辯方以索取文件及法律意見為由申請押後,獲裁判官接納,並批准各以現金500元保釋外出,其間不得離港。

9月沙田示威 兩人控打架

另外,28歲測量顧問黃紫健疑與56歲貨車司機周耀暉去年9月7日在沙田站示威中打架,後者更一度持刀威嚇對方。二人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打鬥罪,司機另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昨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押後至5月4日答辯。

【案件編號:FLCC469、496、497/20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露宿者周二(3日)稱早前被警員破壞家當,又被警員踢背,涉事警員日前已被停職。警方昨表示經調查後,該名警員涉嫌刑事疰a被捕,已... 詳情
瘋狂駕駛圖撞警員 司機涉7宗罪被捕
【明報專訊】駕駛執照過期的青年前晚駕駛平治房車,在牛池灣對開違例越過雙白線,遭交通警追截,平治加速逃離,更一度企圖撞向警員,有交通警一度拔槍...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中大和理大出現警民衝突後,政府先後從立法會財委會抽起理大擴建工程項目、中大及港大醫療教學設施撥款。財委會昨審議基本工程儲備基... 詳情
【明報專訊】24歲男倉務員疑多次虐打女友的兩歲兒子,女友發現兒子陰囊瘀傷,將他送院,醫生發現男童骨折、右角膜出血等,傷勢似襲擊造成,揭發事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