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7
    星期六

水喉通炸彈案被告保釋遭拒 官再促政府研電子監控

[2020.03.07]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1月在旺角一茤郱j出涉嫌喉管炸彈等,一名男補習教師早前被控兩項管有爆炸品罪,一直不獲保釋。他昨再到高等法院覆核保釋,惟法官黃崇厚拒絕,並再促政府及社會相關者盡快研究及考慮以電子監控裝置處理保釋事宜。

控罪稱,被告黃棨騫(21歲)今年1月14日在旺角通菜街利民大廈一樓一個茤迣璁鴗滿A明知而管有、保管或控制喉管炸彈及火柴頭。案件已排期在4月6日於粉嶺裁判法院提訊。

黃官昨在庭上提及,最近有多宗保釋申請涉及電子監控裝置,惟法庭考慮保釋條件時須顧及效用與可行等因素,應在法律框架下研究,非單憑訴訟雙方陳辭或法官常理常識判斷。

黃官1月處理一宗襲警及意圖妨害司法公正案的保釋申請時,曾建議政府和社會各界考慮引入電子監控裝置,免未審先囚。一個月後黃官批准另一名涉藏爆炸品的被告以60萬元現金、35萬元人事擔保外出,並須在大門、倉庫等不超過5個地方安裝閉路電視,讓警方監察。

不過早前另一高院法官李素蘭反對此做法,認為侵犯私隱及警方無責任全天候監察等。

【案件編號:HCCP 51/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露宿者周二(3日)稱早前被警員破壞家當,又被警員踢背,涉事警員日前已被停職。警方昨表示經調查後,該名警員涉嫌刑事疰a被捕,已... 詳情
瘋狂駕駛圖撞警員 司機涉7宗罪被捕
【明報專訊】駕駛執照過期的青年前晚駕駛平治房車,在牛池灣對開違例越過雙白線,遭交通警追截,平治加速逃離,更一度企圖撞向警員,有交通警一度拔槍...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中大和理大出現警民衝突後,政府先後從立法會財委會抽起理大擴建工程項目、中大及港大醫療教學設施撥款。財委會昨審議基本工程儲備基... 詳情
【明報專訊】24歲男倉務員疑多次虐打女友的兩歲兒子,女友發現兒子陰囊瘀傷,將他送院,醫生發現男童骨折、右角膜出血等,傷勢似襲擊造成,揭發事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