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8
    星期日

7800萬農民工返程復工 多省「點對點」運人

[2020.03.08] 發表
為了確保工業區勞動力,中國多地近日以包車將外來務工人員接回廠區。圖為5日一輛停在昆山車站外的巴士,車身上有招工廣告。(中央社)

內地啟動復工復產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昨表示,目前返程復工的農民工已經達到7800萬,約佔今年春節返鄉的60%。目前,多數省份制定專門運輸方案,採取包巴士、火車、專列、車廂及包機等多種方式開展「點對點」運輸服務。

主要流向長三角珠三角

新華社報道,截至3月6日,貴州通過汽車客運包車,已組織向廣東、福建、浙江、江蘇等省輸出農民工突破10萬人。央視引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農民工工作司司長尚建華稱,截至3月6日,各地合計「點對點」運送農民工263萬人,通過「輸出有組織、健康有檢測、承運有防護、到達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的方式,保證農民工「從家門到車門,從車門到廠門」。尚建華稱,目前返程的農民工已達7800萬,主要流向長三角和珠三角。「廣東、浙江外省返鄉回來的復工率已經達到了70%,江蘇已經接近60%。」

中國證券報報道,「點對點」主要是針對有工作的農民工,人社部就業促進司司長張瑩表示,但保證醫用物資生產、生活必需品生產、出口等重點企業復工,還要做好協助招聘、協助返崗等工作;對重點企業開復工,特別是吸納就業困難人員、貧困勞動力的給予補貼。

更多中國要聞
最早爆發疫情的武漢市啟動無疫情區域創建工作後,《長江日報》昨報道,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6日公示全市首批無疫情地點名單並給予獎勵,包括2076個... 詳情
2019年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新華社3月8日報道,中國政府決定向世衛(WHO)捐款2000萬美元,作為推動國際合作抗疫。... 詳情
武漢書記倡教育市民 感恩習近平共產黨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上周四(5日)在武漢的社區視察時,遭遇住戶在樓上高喊舉報當局「做騷」,孫春蘭立即要求調查事件,強調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詳情
食退燒藥乘飛機闖關 4人回京確診被立案偵查
北京警方上周六(7日)透過官方微博通報,指當地廖姓男子等一行8人,日前從意大利乘飛機返抵北京,其中4人隨後被確診新冠肺炎。經查,發現廖男等人... 詳情
智能頭盔2分鐘 測百人體溫
成都近日利用「智能頭盔」監測市民體溫。該頭盔透過固定在頭盔上的紅外攝像頭捕捉視線範圍內路人的體溫,佩戴者眼前的虛擬實境(VR)顯示屏可即時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