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8
    星期日

安省增2確診 患者曾外遊
公車局加強消毒 機場線每班車都做

[2020.03.08] 發表
TTC員工正全面加強車卡和車廂的消毒工作。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冠肺炎病例數字昨(7日)繼續上升,安省病例升2宗至28宗、卑詩省增6宗至27宗、魁省病例增1宗有3宗、阿省病例升1宗至2宗,全國總數為60宗。

在安省方面,新增2病例感染者都有旅遊紀錄,或曾與感染病毒人士接觸。另外為減少乘客感染新冠肺炎風險﹐多倫多公車局(TTC)進行在所有站台和公交車輛衛生消毒措施﹐特別是對往返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900號巴士實施每趟班次進行消毒。

多倫多公車局發言人格里菲斯(Kadeem Griffiths)昨日說:「自從多倫多衛生局通報3月6日確診的一名新冠肺炎感染者曾經於3月2日、3日和4日搭乘TTC巴士後﹐我們提高了衛生防疫標準。對於往返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900號巴士實施每趟班次進站消毒做法。900號巴士平均每天運輸乘客4500人次﹐每10分鐘發車一次﹐在每次車輛駛入基伯齡終點站之後﹐會有衛生防疫人員對車輛及站台進行衛生消毒﹐減少乘客感染新冠肺炎風險。」

格里菲斯還說:「我們還提高了所有站台和公交車輛衛生防疫標準﹐對於TTC所有公共設施的表面﹐例如門把、扶梯、電梯按鈕、欄杆等人可能觸摸到的區域每天進行衛生消毒﹐而且每晚對巴士、街車、殘疾人運輸車、地鐵等所有公交車輛以及站台、交通樞紐等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格里菲斯還表示:「為乘客提供安全健康的乘車環境是我們最優先的工作原則。我們每天都與多倫多公眾衛生局保持密切溝通﹐嚴格按照衛生局指示做好衛生防疫的工作﹐當前衛生局對疫情風險評估為低級﹐市民完全可以放心乘坐公交系統。TTC將及時更新疫情信息﹐請乘客隨時關注我們的信息通知。」

更多加國新聞一
加國確診病例趨升 公眾衛生局堅持風險仍低
【明報專訊】雖然近期加拿大境內確診新冠肺炎病例數量呈現逐步上升趨勢﹐加拿大公眾衛生局依然認為當前疫情風險屬於低級。 安省昨日新增2宗個... 詳情
微生物學教授教路 飛機上防病毒要點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肺炎在全球有擴散[象,本地微生物學研究教授,Keith Warriner教導您上飛機之前如何確保衛生健康。 在飛機... 詳情
亞裔孕婦溫市中心買菜 遭人當面說「回中國去」
【明報專訊】溫市一名亞裔懷孕婦女上周四在溫哥華市中心一家雜貨店買菜時,當時她戴了醫用口罩,一個陌生人突竟然對她說「回中國去」(Go Back... 詳情
冒銀行信用卡中文熱線職員 歹徒藉「公安局」騙客戶私隱
【明報專訊】大多區近日出現有騙徒冒充銀行信用卡中文熱線職員,用電話騙財。這類騙案騙徒瞄準華社,受害人不虞有詐易跌售陷阱。 有讀者聲稱,...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將於周日開始採用夏令時間,民眾屆時需要將時鐘撥快一小時,但愈來愈多管轄區抗拒這種季節性的時間變化。繼育空地區宣布全年實施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