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稱「個別一日」 警認999赴援達標率無計7.21
「須交健康證明」沒實施日期 航空公司有跟從有未理 泰推新指引無詳情 旅客批資訊亂
專機回港469人 1/3非永久居民 胎死婦已動手術 夫稱港府無支援
最少6中學續辦到校面試 校長:畀機會學生
林正財倡高年級生先復課 縮課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宣布有意參選即視作「候選人」 泛民憂成陷阱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指引建議將「候選人」定義為提名期結束前曾公開宣布有意參選者,不論有否交表格或撤回提名,甚至被選舉主任判定提名無效,亦在此列。有民主派質疑定義主觀,憂慮為候選人設下「無形陷阱」。

指引提及,「公開宣布有意參選」要視乎整體環境、客觀事實及證據以作推論;如政黨、團體舉行內部遴選,該人會否被視為候選人亦如此,「並非單憑該人的自我表述或解釋」,籲準候選人小心行事。

朱凱Y:準則不清 初選或被視參選

議會陣線朱凱Y表示,成為「候選人」後,所有個人宣傳品和活動都要申報、計算開支,漏報或超出開支上限或影響選舉有效性。他稱選管會建議的指引令大家不能再以「積極考慮參選」作「護身符」、參選黨派初選亦可能被視為有意參選,加上準則不清、不知由誰人判斷。

馮驊:網上言論可構成選舉廣告

不涉製作費可免刑責

此外,不少人會在社交媒體發布支持候選人的信息。馮驊昨表示此類網上言論可構成選舉廣告,但若只涉電費、上網費,而不涉製作費,選民可豁免為候選人招致選舉開支的刑責。

 
 
今日相關新聞
立選倡長者優先投票 限看點票人數 泛民指為建制開路 馮驊:無政治考慮
區選疑現「長者隊」 馮驊曾稱無人有優先權
宣布有意參選即視作「候選人」 泛民憂成陷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