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0
    星期二

提醒公眾勿墮新冠測試收費陷阱

[2020.03.10] 發表
習近平在武漢會見醫護人員。(新華網)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有上升趨勢,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提醒公眾要小心電話詐騙,指有人試圖出售假冒的新冠病毒測試服務。

亨利在周一(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省府發現有人試圖利用民眾對疫情的恐慌,以電話詐騙形式,說可向民眾提供要付費的新冠病毒實驗室測試服務,她認為情況令人不安。

亨利強調,省府會在實驗室完成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現正在將其移至全省其他幾個實驗室,但這些檢驗都是免費的。她補充,檢驗時間快速,很快便能得知報告結果,而且不會收費,也不應該收費。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在會上也提到,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的網站可供民眾查閱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最新信息,以及正確的防疫措施。

更多要聞一
促放寬EI條件及增稅惠 助隔離僱員無後顧之憂
【明報專訊】加拿大業界和倡權團體呼籲聯邦政府,以放寬領取病假福利條件、稅務抵扣和其他稅惠方式,幫助僱員和企業應對新冠肺炎爆發帶來的經濟衝擊。... 詳情
保持一周物資已足 切莫恐慌搶購儲糧
【明報專訊】自從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建議儲備食物和藥物作為預防措施以來,人們已經將這一建議極端化了。應急準備已迅速轉變... 詳情
安省報告病例 每天兩次網頁更新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稱﹐將加快其報告新冠肺炎病例網頁的更新。從原來的每天一次增加到每天2次。 安省從2019年12月新冠肺炎疫情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