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0
    星期二

Aon斥300億收購Willis Towers 打造全球最大保險經紀公司

[2020.03.10] 發表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英國的保險經紀商Aon Plc周一表示,將以300億美元全股票方式收購Willis Towers Watson,創建全球最大的保險經紀商並改善獲利率。

此一結合全球第2和第3大保險經紀商的交易,將創造出一個價值依目前股價計算約760億元的公司,超越市場領先者Marsh & McLennan。全球保險經紀商目前都面臨從新型冠狀病毒到氣候變化等各種挑戰。

Marsh去年4月,以57億元收購了英國對手Jardine Lloyd Thompson,鞏固了其為世界最大保險經紀商的地位。

根據Aon 收購Willis的條件,Willis股東每股將可換取1.08 Aon股,或根據Aon上星期五收市價,每股232元,總股本價值298.6億元。此一收購價以Willis上周五收市價計算,溢價為16%。

Aon周一股價跌16.7%,或35.88元,收178.93元。Willis股價下跌7.5%,或14.97元,收184.74元。

在收購交易完成後,在完全稀釋基礎上,Aon現有股東將擁有約63%股份,Willis股東將擁有約37%股份。

此一收購交易預期在第一年內,可以增加Aon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並節省2.67億元,第2年增至6億元,第3年增至8億元。

經紀行Piper Sandler總經理紐森(Paul Newsome)表示,這筆交易的倍數約為2020年Willis每股收益12美元的19.3倍,是2020年稅前息前折舊攤消前(EBITDA)利潤預估的12.3倍。相比之下,同業集團的中位數市盈率約為22.6倍,EBITDA利潤為13.6倍。此一交易尚需股東和規管單位同意,預期可於2021年上半年完成。Aon此一交易的財務顧問為Credit Suisse Securities,Willis財務顧問為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更多加國經濟
五大科技巨頭 市值蒸發3,200億
【明報專訊】在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美國股市最慘的一日中,5家最有價值的科技公司周一市值蒸發了3,216億元,其中蘋果公司(Apple)即幾... 詳情
零售商因囤積潮受益 沃爾瑪逆市盤中漲2%
【明報專訊】當新冠病毒憂慮造成華爾街股市動盪之際,沃爾瑪(Walmart)的股價卻反向而行,周一股價一度上揚2%,儘管最終幾乎平盤收市,但表... 詳情
【明報專訊】因油價暴跌引致能源股重挫、加幣下滑,加拿大主要股指周一錄得超過30年最差一日,下跌達10.3%。 多倫多S&P/TSX綜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