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0
    星期二

意總理下令意甲停賽

[2020.03.10] 發表
薩斯索羅昨日主場對布雷西亞的比賽,閉門進行。(美聯社)

意大利總理孔特昨日宣布停止全國一切體育活動,包括意大利甲組聯賽,以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繼續擴散。孔特說:「沒理由為何比賽及體育活動持續,而我在想及意大利甲組足球聯賽。」

孔特昨日在羅馬召開緊急記者會,把這個決定公告天下,據報禁制令最少會直到4月3日。

另外,曾經執教中國隊的71歲意大利籍教練里皮,周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意大利應在防疫工作向中國學習,他亦認為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意大利進一步蔓延,意甲應考慮暫停。

里皮自去年離任中國隊主帥後返回意大利,但不時仍會就中國足球發表意見。這名也曾執教意大利國家隊的名帥又說,明白球迷對閉門作賽的決定感到失望,但在疫情蔓延下此舉能保障職球員的安全。

曾經在中國生活多年的里皮又說:「中國在防疫工作上顯示了莫大的決心,醫生和科學家也研究出解決方法,因此有更多病人康復。相反意大利對疫情卻束手無策,有些人需要隔離但卻去了滑雪。若疫情仍未能受到控制,我認為意甲應考慮暫停。」

意大利是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最嚴重的歐洲國家,目前累積確診個案達9172宗,死亡人數463人。由於疫情愈來愈嚴重,政府早前已頒布法令,所有體育活動都要閉門進行,包括意甲在內,而且所有體育會都需要定時檢查運動員及員工有沒有受感染。

意大利奧林匹克委員會早前亦在聲明中稱,現時的情況是史無前例的,要求政府立即下令把所有體育活動都暫停至4月3日。而體育部長史柏達科拉早前亦炮轟意甲賽會,在這樣的環境仍然繼續比賽是非常不負責任。

過去周末多場意甲比賽如期舉行,但全是閉門進行。而昨日薩斯索羅主場對布雷西亞的比賽,觀眾席上全是空凳。主隊最後3:0勝出。

意甲目前打了25至26輪比賽,祖雲達斯暫以26戰63分高居榜首,拉素62分緊隨其後,而少賽一場的國際米蘭以54分排第三。

更多體育一
德國各級聯賽 如期5月底完成
德國足球聯賽協會(DFL)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形勢發聲明,表示各級聯賽將如期在5月底完成,並敦促各球會與所在地區的負責當局保持合作。 ... 詳情
曹星如8強敗陣 寄望名次賽
香港「神奇小子」曹星如昨日在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8強賽落敗,今日將轉戰名次賽,繼續為東京奧運入場券力拼。 正在約旦安曼舉行... 詳情
猛龍封爵4連勝  鷹隊雙加時滅蜂
多倫多猛龍昨日以101:92擊敗猶他爵士,取得四連勝。至於密爾沃基公鹿,則不敵丹佛金塊,遭遇三連敗。 猛龍昨日作客猶他爵士,全場力壓主... 詳情
印第安韋爾斯網賽因疫情取消 印第安韋爾斯網球公開賽昨宣布因疫情取消今屆賽事,是這項1000大師賽自1974年舉辦以來首次。而原定本月底... 詳情
熱刺圖反彈碎錫闖8強
熱刺這一陣子充滿怒火。領隊摩連奴狠批中場尼當比利、艾歷迪亞為被球迷侮辱的親弟尋仇、球員為上場英超不濟怒不可遏,以及連續5仗不勝惹來球迷不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