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2
    星期四

空軍士官蔡學良靶場中槍亡 母控告軍官殺人

[2020.03.12] 發表

【明報專訊】12年前空軍士官蔡學良在靶場中槍身亡,軍方與檢方原以飲彈自殺結案,但蔡母質疑死因並訴請賠償,一審判定蔡是自殺,5年前高院判決空軍司令部須賠償蔡母148萬元;蔡母日前以新的實彈鑑定報告,聲請聲請民事再審與刑事重啟偵查,同時控告軍方長官涉犯殺人罪,台東地檢署證實已經進行分案調查。

據了解,蔡母委託律師,已經在3月9日已向台東地檢署提出告訴,控告當年在靶場的的軍官涉嫌殺人,台東地檢署已依殺人罪分案偵辦。蔡學良案發生在2008年5月9日,他在陸軍台東指揮部太平靶場進行射擊訓練時,卻中彈身亡。

隔天,國防部東部軍檢署以蔡男遺體口袋發現一張寫有「只是今天突然想死,就這樣而已」的紙條,再佐以軍法醫鑑定報告,遂以蔡男含槍自殺結案。事後,蔡母對多名軍官提起刑事告訴,但都遭軍檢以不起訴處分確定。

更多中國新聞
拆車牌欠1.4萬通行費
【明報專訊】南部有大貨車駕駛上高速公路前惡意拆下車牌,1年多來積欠1萬4000多元通行費,被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盯上,透過ETC掌握行車軌跡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