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4
    星期六

防範敵對勢力趁疫情作祟 加軍制訂應變計劃保實力

[2020.03.14] 發表
加軍成員於2016年7月8日在卡加利參加牛仔節巡遊。(加新社)

【明報專訊】出於潛在敵對勢力可能利用新冠肺炎蔓延,採取對加國不利行動的顧慮,加拿大軍方正在研擬應變計劃,確保在疫情期間軍隊仍能維持保衛國家的能力,並繼續其海外任務。

應變計劃只是更廣泛限制新冠肺炎對軍隊影響工作的一部分。加國軍方周五已下令禁止軍事人員的出國行程。此外,尚有一些保護軍事人員的其他措施。

國防總參謀長萬斯(Jonathan Vance)周五接受加新社訪問時指出,兩架俄羅斯軍機周一在阿拉斯加海岸附近遭到攔截。萬斯表示,這就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間,軍方需要繼續防衛的潛在威脅例子。過去一周來,俄羅斯軍機亦曾接近英國和挪威空域數次,引發俄羅斯正在刺探歐洲和北美防衛的顧慮。

萬斯說:「我們保存軍方的實力,以繼續克盡我們的職責,其中一部分就是阻擋,並於必要時,擊敗對加拿大的攻擊。」

萬斯表示,應變計劃也在確保在有需要時,軍隊能幫助加拿大人。

全球軍隊目前都在努力應對新冠肺炎,一些歐洲的軍事指揮官已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並正在接受自我隔離,包括波蘭和意大利軍隊指揮官。

萬斯周五下令,由於新冠肺炎擴散,所有軍事人員及其家屬暫停國外旅遊至少3周。已派駐在海外的加拿大軍人,必須留在原地並採取保護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二
莊德利在家辦公 自我隔離12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在聽取市府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意見後,昨天(13日)下午開始自我隔離約2周。 莊德利剛從英國返回多市,完成... 詳情
助企業及僱員遠程辦公 電訊公司取消網流上限
【明報專訊】加拿大電訊公司羅渣士通訊 (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研科(Telus Corp.)和Videot... 詳情
杜魯多與各省長電話會議談疫情 聯邦110億助企業度難關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承諾以110億元聯邦資金,幫助應對新冠肺炎對健康和經濟造成的衝擊,加拿大各省長對此表示感謝,但亦表示要度過這場危機... 詳情
多市男子RSP帳戶離奇消失 逾10萬元不翼而飛
【明報專訊】多倫多居民格羅斯曼(Bob Grossman,圖,CBC)在道明銀行有一個退休儲蓄計劃帳戶(RSP),早在1996年,他在該帳戶... 詳情
載逾500人郵輪 加國7月前 禁靠岸
【明報專訊】針對日趨嚴重的新冠肺炎的疫情,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在昨日正式宣布,凡是載客量超過500人的郵輪和船隻,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