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4
    星期六

卑詩3大學暫停面對面授課
卑大改網上教授 西大維大詳情未公布

[2020.03.14]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三間主要大學宣布,從下周一起(3月16日)暫停以面對面教授方式上課至本學期結束。卑詩大學(UBC)三校園改以網上授課,並將今年給國際生報讀的暑期課程取消。

卑詩大學校長小野(Santa J. Ono)昨日宣布,卑詩大學溫哥華、奧肯那根(Okanagan)和溫市洛遜廣場(Robson Square)3校園本學期餘下課堂,從下周一起改以網上授課。

卑大昨日亦將校內或校外,不論室內或戶外凡會聚集250人以上的活動,包括體育項目取消。

就卑大的考試安排,下周會公布更多詳情。校長小野指出,校方工作小組正探究遙距考試的可能性和考量對畢業禮所造成的潛在影響,當有進一步資料和決定後,校方會公布。

卑大國際生暑期課取消

他說,世界各地的政府和機構正努力對抗新冠病毒疫情及其帶來的影響,情況持續演變,並且是大學前所未見的狀況。

卑大指出,大學的行動與省衛生官員於12日的建議一致,而在轉以網上教學期間,卑大3校園會保持開放,並如常運作。

卑詩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12日公開建議,凡聚集250人或以上的活動應取消,並於昨日正式將該建議列為強制性。

此外,卑大於6月及7月開學和讓國際生報讀的「溫哥華暑期課程」(Vancouver Summer Program,VSP)亦宣布取消。據大學網站資料,VSP屬為期4周課程,供國際本科生報讀的暑期班,今年原本安排兩班,分別於6月6日至7月6日,以及7月11日至8月11日舉辦。

小野強調,截至昨日大學並沒有出現任何初步確定或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例。

西門菲沙大學(SFU)昨日亦公布,按隨區域和省衛生官員的建議和有關新冠肺炎防疫資訊,大學也從下周起停止以面對面教學方式上課,直至到本學期結束。SFU未說明會怎樣繼續讓學生上課,但提及大學的教育卓越中心製作了一些工具,幫助教授和講師選用其他教學方法,學生應聽從教授及講師的指引。

維多利亞大學(UVic)則指會由面對面教學模式轉為其他模式。大學提供大量的本科、研究生和持續學習課程,因此不適合以單一模式去繼續本學期餘下課堂,學院和導師會評估教學進度和選用最適合的其他方法去完成,例如將課程內容電郵給學生、將資料筆記或視頻放上網等。

更多社區消息
素里中學職員遇襲重傷 涉案青年溫市落網
【明報專訊】素里市L.A. Matheson高中昨日發生一宗嚴重襲擊事件。學校一名職員遭人以武器襲擊,傷者一度重傷。警方於下午於溫哥華拘捕一... 詳情
金寶河7人分百萬彩金
【明報專訊】卑詩7名幸運兒贏得本周三(11日)開彩的一期649「一百萬元保證獎」,他們全為退休人士,於數十年前在礦場認識,目前每周一次咖啡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