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6
    星期一

「去死」女韓粉指陳菊貪污 判賠25萬臉書道歉

[2020.03.16] 發表

【明報專訊】曾罵女學生「去死」的楊姓女韓粉,在臉書轉載文章指控陳菊貪污,陳菊提告指自己受「嚴重精神上痛苦」,自訴誹謗並求償100萬元、登報道歉。台北地院認定楊女確實造成陳菊名譽受損,今判她應賠25萬元,並在臉書道歉,可上訴。

全案源於楊女去年8月在法國巴黎旅遊時,上臉書轉載文章指陳菊貪污500億元,提供5億元作為蔡英文競選資金,還挪用氣爆善款資助太陽花學運;楊女挨告後道歉求饒,陳菊仍不撤告,刑事部分北院判拘役50日,楊女已提起上訴。

陳菊提告主張,太陽花學運發生在高雄氣爆事件之前,不可能拿氣爆善款資助學運,楊女明知內容不實,未進行任何查證仍刊登,事發至今無任何悔意或歉意,刑事部分遭判拘後,還找網紅合作拍片,稱遭政治迫害追殺,侵害名譽已造成「嚴重精神上痛苦」,遂求償100萬元並刊登道歉啟示在個人臉書及四大報頭版。

楊女抗辯,她身為高雄市民,認為民進黨執政有許多瑕疵,她難道沒有質疑的資格?20幾年來高雄確實有許多讓人疑竇的地方,她看到文章內容當下是相信的,但不知是否全部屬實,女兒請她刪除後,她當天就已刪除,卻被有心人士截圖到處宣傳,並非她惡意在網上造謠生事,她因與娘家遺產官司身患憂鬱症,一時糊塗貼文,希望陳菊「大人有人量」。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彰化鹿港鎮34歲陳姓男子14日晚間疑似不滿4歲稚子不斷哭鬧擾眠,竟痛下毒手不斷爆打,男童全身是傷還疑似因腦震盪現象痛苦哭鬧狂嘔吐... 詳情
【明報專訊】23歲唐姓男子2017年想帶女友、女友母親出國遊玩,竟向日本籍同學的外婆佯稱他祖母在大陸進行器官移植,急需醫療費,騙取日籍同學外... 詳情
因拿錯健保卡逼藥師磕頭道歉 惡婦涉兩罪送辦
【明報專訊】李姓婦人到藥局買口罩,不滿王姓女藥師拿錯健保卡給她,竟飆罵逼王女下跪認錯,王為息事寧人,只好下跪磕頭,引發輿論譁然。警方火速約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