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7
    星期二

兩急救員控無牌藏對講機 一認罪

[2020.03.17]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9月21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兩名義務急救員遭警員截查搜身,因涉嫌攜帶對講機被捕,各被控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另一人亦被控一項未能在規定下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其中一人認罪,另一人否認控罪。案件將押後再訊及判刑,兩被告獲准保釋。

被告依次為學生楊蠷(19歲)及運輸工人吳希倫(21歲),控罪指兩人於去年9月21日在屯門杯渡路近燈柱DD2109沒有適當牌照而管有用作無線電通訊的器具,分別為一部Baofeng UV-6R及Baofeng UV-5R;首被告另被指未能向警員出示身分證明文件。

首被告不認罪,次被告則認罪。案情指出,當日下午大批示威者在杯渡路破壞港鐵站設施,並用雷射光射向警員,警方因而築起封鎖線及掃蕩,其間截查兩名被告。次被告腰間被搜出一部連上耳筒的藍色對講機,他在警誡下說「我明白,我無狫縑v。

以往多的士司機犯案

控方:無案例可參考

辯方求情稱,次被告持急救證書,當時身穿急救員反光背心,對講機是用來與其他義務急救員溝通,被搜出時並無開機,購買時店主亦沒有告知他須領牌,承認對法例不了解。控方稱,若經簡易程序定罪,相關控罪最高可判罰款5萬元及監禁兩年,過去犯案者通常為的士司機,沒可參考案例。

裁判官將案押後至4月27日,讓辯方索取首被告的控方文件及法律意見,同時索取次被告的感化報告,批准兩人各以200元現金保釋,須每周向警署報到。

【案件編號:KTCC297/20】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荃錦公路三車相撞  鐵騎士亡
【明報專訊】大帽山近石崗軍營昨日發生致命交通意外,兩輛電單車及一輛私家車相撞,一名27歲鐵騎士重創昏迷,送院不治。 疑電單車落斜彎位越... 詳情
23潤唇膏含疑致癌物 礦物油國際未定標準 消委倡減用
【明報專訊】消委會檢驗45款潤唇膏,當中八成樣本含礦物油物質MOSH(礦物油飽和碳氫化合物);超過一半含MOAH(礦物油芳香碳氫化合物)。消...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球,或影響港人海外結婚計劃。消委會檢視10間海外婚禮服務商,發現8間在天災、暴亂或黑色旅遊警示等突發情G下... 詳情
找換店涉騙700萬匯款 拘一職員
【明報專訊】深水鶪@間找換店早前收取大批顧客委託的內地匯款,款項及後不知所終。警方昨午接獲區議員報案,有85名事主委託匯款後懷疑該店未有轉帳... 詳情
【明報專訊】11歲女童近月在大埔遭童黨欺凌,包括被人拳打腳踢、以煙頭燙傷額頭及被拍下裸照。涉施襲的10名男女童早前被捕,昨被控以有意圖而傷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