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7
    星期二

武漢:患者免費伙食每人每天120元標準

[2020.03.17] 發表
武昌方艙醫院提供的飯盒,份量不算多,葷素搭配似乎以蔬菜為主。
洪山體育館方艙醫院為病人提供的早餐膳食,有雞蛋、水果和點心。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3月17日,武漢市的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通知,明確患者治療期間的相關費用,其中談到,患者免費伙食標準可參考每人每天120元(人民幣,下同)。

據湖北日報消息,這份通知是為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所有確診、疑似患者等相關人員的就醫保障工作,避免因醫療費用問題影響規範救治和疫情防控。

通知要求,疫情期間,凡在武漢定點醫院發熱門診留觀的患者,留觀期間的門診費及前期的檢查、診查費免費,由政府負擔。疫情期間,凡在武漢地區隔離點收治人員、進住康復驛站觀察人員(含出院後複查),相關醫療費用免費,由政府負擔。

通知還要求,疫情期間凡在武漢住院的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核酸檢測雙陰患者,其住院期間產生的個人負擔醫療費用(含肺炎及其他合併的基礎疾病治療,但不包括器官移植、整形等其他特殊診療費用),對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費用扣除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按規定支付後,個人負擔部份由政府負擔;對未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但有固定工作,享有其他保障方式的患者,相關醫療費用從原醫療報銷渠道解決;其他未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患者,相關醫療費用由政府負擔。

上述患者在醫院留觀、住院、隔離、康復驛站觀察期間,由醫院、隔離點、康復驛站提供免費伙食,可參考每人每天120元的標準。

更多中國要聞
指標斷崖式滑落 中國房市疫面倒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數據顯示,1至2月中國房地產開發投資、銷售額、面積等指標呈斷崖式下滑,其中,房地產開發投資額1... 詳情
北京新屋降價求售 別墅大跌2成
新冠肺炎疫情重挫中國房市,不少房企開始降價售屋求生存。據《中國證券報》報道,北京地區的新房中,剛需新房前期滯銷的項目出現5%至10%的降幅,... 詳情
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揭曉
胡潤研究院16日發布《2020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榜單顯示,中國誕生了全球61%的白手起家10億美元女企業家。其中,來自中國的翰森製... 詳情
歐洲中東中亞北非近70國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快速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17日起東歐、中東、中亞、北非共42國、1地區,旅遊疫情建議都升至第三級警告,加上先... 詳情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公布新增8確診個案,都在國外被感染,台灣確診者累積達67例,其中15日公布的案5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