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7
    星期二

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揭曉
鐘慧娟1060億元居榜首

[2020.03.17] 發表
去年6月,中國內地製藥企業翰森製藥集團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掛牌上市。翰森製藥董事會主席兼CEO鍾慧娟敲響上市銅鑼。(中新社資料圖片)

胡潤研究院16日發布《2020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榜單顯示,中國誕生了全球61%的白手起家10億美元女企業家。其中,來自中國的翰森製藥59歲鐘慧娟,財富上漲至2019年的4倍多,以1060億元(人民幣,下同)財富成為全球最成功女企業家。

  翰森製藥自1995年成立以來,致力於在中樞神經系統、抗腫瘤、抗感染、糖尿病、消化道和心血管等六大領域的創新發展。公司建有兩個研發中心,分別位於連雲港和上海,擁有研發人員1200多名。截至去年上半年,翰森製藥實現收入46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2%。

  胡潤研究院列出全球100位來自16個國家的白手起家10億美元女企業家,比去年增加11位。上榜企業家的財富計算截止日期為2020年1月31日。74位上榜女企業家財富上漲,其中25位新人。26位財富縮水或保持不變。13位落榜。

更多中國新聞
歐洲中東中亞北非近70國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快速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17日起東歐、中東、中亞、北非共42國、1地區,旅遊疫情建議都升至第三級警告,加上先... 詳情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公布新增8確診個案,都在國外被感染,台灣確診者累積達67例,其中15日公布的案54... 詳情
台灣16日一口氣新增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案60至67),其中案60到義大利、德國與希臘,案61到過捷克,案62到過菲律賓,案63跟案55為... 詳情
俄插畫家卡嘉繪戴口罩石虎 願台灣平安挺過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近日宣布新冠肺炎進入全球大流行階段。回俄後仍持續與台灣保持聯繫的俄羅斯插畫家卡嘉.莫洛措娃近日繪製以台灣為背景的插畫,畫中石虎戴... 詳情
教育部昨天表示,配合指揮中心加強防疫,3月17日起到本學期上課日結束為止,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止師生出境計劃,如有特殊必要可專案申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