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7
    星期二

特斯拉如期交付Model Y

[2020.03.17] 發表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去年3月14日在加州Hawthorn發布Model Y。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周一在推特上宣布,該公司已開始交付Model Y跨界多功能運動休閒車(SUV),時間與分析師預期同。

在特斯拉做出上述宣布的同時,許多汽車製造商正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被迫修改生產時間表及製造計劃。新冠肺炎大流行在全球已造成正常商業運作停止。此一成就標誌著特斯拉一大勝利。在此之前,特斯拉經常未能達到自定的交車期限。即使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中,特斯拉電動車車主在網上論壇Tesla Motors Club貼文並附新車照片,顯示已收到Model Y,或即將收到新車。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在該公司第3季盈利報告視訊會議上向股東表示,特斯拉「美國費利蒙廠(Fremont)生產的Model Y,時間已超前,我們已將Model Y推出時間表從2020年秋天移前至夏天。這期間可能還有再改善的空間,但我們對於2020年夏天推出Model Y極具信心」。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分析師去年12月表示,特斯拉可能會在2020年第一季交付Model Y,比馬斯克自己最初的預估時間還要早。雖然特斯拉一直對其Cybertruck的預訂情形感到滿意,但它從未公布Model Y訂金或預訂數量。

根據特斯拉網站,7人座的Model Y要到2021年才能出廠。較低成本,「標準行程」的Model Y要到2021年初才能生產。

在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的拋售潮中,特斯拉亦未能倖免,股價周一下跌18.6%,或101.55元,收445.07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