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9
    星期四

曾促封關 安排女兒強制檢疫前回港 張堅庭遭網民轟雙重標準

[2020.03.19] 發表
張堅庭(左)與女兒張一諾(右)拍片講述在英國如何撲機票回港及當地的疫情狀G。(視頻截圖)
張一諾(右)從英國抵港,在機場接受無迅X問。(視頻截圖)
張堅庭被網民炮轟後,即拍片解畫。(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歐美等地爆發,香港政府向所有海外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內地、澳門和台灣除外。不少香港留學生急回港,當中包括張堅庭在英國倫敦讀書的女兒張一諾,她趕及在14天強制家居檢疫前回港。張堅庭前晚在社交網上載與女兒的對話視頻,兩父女講述撲機票及坐飛機回港經過。張堅庭此舉遭不少網民留言炮轟,指他之前拍片促政府封關,現在又促女兒從英國回港是雙重標準。張堅庭昨日再在社交網發文及拍片解釋,稱這是雙重責任:「香港人應有的利益及一個爸爸的責任。」

張堅庭日前已拍片透露幫女兒撲機票回港,前晚再跟安全回港的女兒拍片交代過程,還有女兒在香港機場接受無迅X問的片段。張一諾直言很難找機票,幸好爸爸幫她撲到,但她去錯客運大樓,險上不到機。她稱飛機上九成旅客有戴口罩,有部分更是重裝備。

行使港人權利

張一諾狠批英國政府處理疫情很差,又建議在英國的香港人,有機會走都一定要走,因為香港相對來說較安全。張堅庭則表示雖然女兒已回港,但也擔心她坐完長途機抵港後中招,故要女兒在家戴口罩,盡量隔離。

很多網民留言斥張堅庭雙重標準,張堅庭昨日發文回應說:「上月咆哮叫封關,是保護香港這城市及香港人的利益。以包機接武漢港人回港,而不包括其內地親友是保障港人利益。讓香港留英學生回港是香港人應有的權益,G且英國仍未大爆發,政府仍未封關,隔離前回港但仍執行14日居家自行隔離。最後要子女速回香港是父母的責任,這不叫雙重標準,我所做的是雙重責任:一個公民責任,一個父親責任。疫情在變,政策在變,標準也在變,明了嗎?最後,學校關閉,72小時要離校,不回港去邊呀?投訴香港留學生回港播毒不是人說的話。」

之後他再上載《反駁上月叫封關,今日叫女兒回港的所謂雙重標準,本地人優先是理所當然》為題的片段,他說:「幾時封關,幾時鬆綁,因地、時、人而異,腦袋盡可能靠近腦袋,不可錯配。我們有廣義的普世價值,但也有狹義地實行這個普世價值的標準。當我們只可幫到香港人,香港人一定是優先,所以我們用包機接香港人回來。這是否有雙重標準?當然是有的,因為這個標準是因時、地、人而異。」

自由社會 接受批評

張堅庭稱英國防疫意識不明顯,女兒身體狀G沒問題,她叫女兒回港是站在爸爸的立場。他認為英國的疫情跟武漢仍有大段距離,那為何不讓未有病徵的香港學生回港。

他表示要求女兒回港後在房內隔離,全程戴口罩,吃飯時要有段距離,他會企遠一點和她傾偈。他續說:「這就是香港公民的責任,香港人應有的利益及一個爸爸的責任,有什麼問題呀?我不覺得有問題!這是一個雙重標準,香港人享受一些標準是其他人沒有的,也是一個雙重標準。作為一個爸爸,一個香港公民,我做錯了什麼呢?」不過他說在香港這個自由社會,可以發聲,亦要接受批評。

張堅庭對於被網民繼續鬧,他回覆《明報》表示沒有不開心,他說:「是雙重責任,封關是不讓疫區外人進入,除了港人,女兒是香港人當然可以。」

娛樂組

更多影視
Donald少爺占賣口乖 讚汪明荃Do姐好相與
【明報專訊】Donald(唐劍康)和少爺占(甄子康)前晚於電視城錄影遊戲節目《娛樂大家10點半》,兩人分別掛上「圓賓」及「湯告奴」的名牌,相... 詳情
鄭嘉穎拖1歲兒子公園散步 陳凱琳做足抗疫措施
【明報專訊】陳凱琳與鄭嘉穎的兒子鄭承悅(Rafael)1歲大,開始學行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陳凱琳與鄭嘉穎帶兒子出街都做足防疫措施。 ... 詳情
范瑋琪絕[社交網 老公分享素顏慶生照
【明報專訊】范瑋琪(范范)今年1月因不滿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禁止口罩出口1個月,在私人facebook爆粗斥對方為「狗官」,引起網民群起指摘。... 詳情
梁祐嘉囝囝拒戴口罩 阻打疫苗
【明報專訊】梁祐嘉(前名梁佑嘉)昨日到電台宣傳新歌《天蠍》,她回憶製作歌曲時正值懷孕期,推斷可能胎教奏效,兒子每次聽到這首歌會特別興奮,又稱... 詳情
木村拓哉密室拍劇 半百臨記除口罩恐播毒 《黑寡婦》避炎全球撤檔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美國多條院線宣布暫時停業,繼《花木蘭》(Mulan)臨時抽起,迪士尼另一重頭戲《黑寡婦》(Bla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