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9
    星期四

各國封關 滯外加人徬徨

[2020.03.19] 發表
昨日有佩戴口罩及面罩者抵達溫哥華機場。(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隨荍韟h國家陸續暫停飛機航班,一批加拿大人目前滯留海外。Danielle Hennink和Cathryn Edgar(上圖)往秘魯展開了一生人一次馬丘比丘之旅。不過,之後秘魯政府實施了全國性的封鎖,並且取消至少在未來15天的所有國際航班。目前在其Airbnb短租屋進行自我隔離的Edgar說:「你根本無能為力。」

隨蚍々Q個國家暫停國際航空旅行,希望阻止新冠肺炎在全球的傳播,一些在疫情爆發前出國的加拿大遊客發現自己被困在海外,並沒有明確的[象表明他們何時能返回。

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教授Anthony Williams-Jones與5位學生到摩洛哥進行地質實地考察。周日(15日)摩洛哥外交部宣布,在「另行通知」之前,將暫停所有往返該國的國際客運航班。儘管已有各國100個「特殊航班」被允許入境為接載其國民。但目前來說,William-Jones及其學生仍被困,他說:「我認為現在沒有辦法離開這個國家。」

兩位「雪鳥」,71歲的Lily Hrabchack和她86歲的丈夫Tommy Hrabchak正在努力爭取留在佛羅里達州,儘管他們的保險公司表示將在3月23日後取消其醫療保險。該夫婦表示他們現在不想回家,以免在機場冒虓P染病毒的風險。

研究生Joseph Nesrallah定於周三(18日)從英國返回加拿大,他首要確保自身健康,能夠登機。」

更多要聞一
省府宣布緊急狀態抗疫 卑詩新增45例促保持距離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公布最新疫情,新增45例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至總數231例;逾半(144例)在溫哥華沿岸衛生局轄區之內。昨... 詳情
省府下周一召緊急會議 確保必需物質供應及服務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正式進入全省緊急狀態,以協助省衛生部門更迅速地對新冠疫情的發展,作出有效的應對措施,確保民眾所需物資無缺。並指將... 詳情
安省新添23病例至212宗 擬大增檢測能力日驗5000人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昨(18日)說﹐衛生廳目前正在設法大幅增加檢測能力﹐從現在的每天檢測1,000人﹐增加到5,000人。此外﹐... 詳情
多市11宗病例 找不到源頭 醫官:社區傳播風險升高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昨(18日)上午宣布﹐多市新增7宗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並警告疫情在社區層面傳播擴散的風險愈來愈高﹐昨日調... 詳情
機場無人測體溫關員無口罩
【明報專訊】昨日是加拿大邊境封關死線,有中國留學生連夜趕在死線前在廣州機場搭機,昨日返回溫哥華機場。昨日抵達機場的中國移民及留學生們,幾乎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