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9
    星期四

空手道港將李振豪確診
港體壇首例 稱毋懼生命中小戰役

[2020.03.19] 發表
李振豪(左)在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銅牌戰落敗,以第4名畢業,隨即放眼爭入東京奧運,但備戰資格賽時染疫。(資料圖片)

周日完成法國集訓回港的空手道港將李振豪,昨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屬香港體壇首例。他下午在社交網感激外界關心,形容運動員生涯歷盡困難,對抗病毒只是生命中的小戰役。這名上屆亞運港隊代表確診前,回到香港體育學院宿舍,體院表示正與衛生署密切聯繫,並禁止近日歐美返港運動員回火炭總部。記者:鄭嘉慧

周日法國集訓後返港

28歲的全職空手道男將李振豪,周日完成集訓後從法國返抵香港,但因不適經醫生轉介入院,昨日確診新冠肺炎,留醫大埔那打素醫院。他下午在社交網撰文報平安,感激朋友及外界關心:「早兩日回港,以為因為漏夜趕飛機唔夠#所以頭痛,昨日(前日)發現有痰去看醫生,依醫生建議去醫院檢查,剛剛才得知確診了。幸運是我無發燒,肺部亦無花,身體狀#良好。」

李振豪為自由組手(搏擊)港將,2011年加入體院訓練,2015年奪東亞錦標賽金牌,世界排名曾位列13位,2018年為港出戰雅加達巨港亞運獲第4名。他上月底在奧地利出戰超級聯賽首圈出局,之後表示要檢討得失再上路,便回到巴黎與隊友、法國隊等選手,一同參與集訓,準備再戰下一站賽事,並為5月東京奧運外圍賽寓戰於操,但其後因多場比賽取消,周日從法國返抵香港,回到體院宿舍。他當時表示雖為比賽取消感無奈,但認同要以健康為先。

這次為追奧運夢而不幸染疫,他表示運動員生涯克服過不少困難,有信心打勝仗:「呢場只係我生命入面一場小戰役,我亦都非常相信照顧我#醫護人員。再次感謝各界關心,大家一定要保持健康,減少外出,希望早日戰勝呢個疫情。」

體院昨起禁歐美返港運動員入住宿舍

空手道隊近月分途出征歐美,與李振豪同行還有自由組手的曾綺婷,個人形代表鄭子文、劉慕裳亦有出戰奧地利賽事。至於另一主力李嘉維因今年初肋骨受傷,未有隨自由組手隊友訓練。他亦因比賽取消,前天從美國集訓後返港,表示近兩個月未與李振豪接觸。

不過,體院為安全起見,昨日禁止從歐美返港的運動員入住宿舍,當時身在宿舍的李嘉維亦要馬上收拾行李搬遷,再按指示自我隔離。

更多體育一
意甲球會華倫西亞早前公布有30%職球員確診新冠病毒成為重災區,但另一意甲球會費倫天拿班主昨天表示球會中有10人確診新冠病毒。煙不離手及季初曾... 詳情
瑞典射手伊巴謙莫域今季重返意甲投效AC米蘭,在新冠病毒疫情下為意大利的Humanitas醫院發起眾籌。 伊巴謙莫域(圖)今年1月以自由... 詳情
阿仙奴職球員即將完成隔離期,在下周二回歸操練。由於領隊阿迪達在上周確定感染新冠病毒,所以一眾跟這名西班牙少帥有緊密接觸的球員、職員,都需要自... 詳情
車路士昨天宣布,讓醫護人員免費入住旗下酒店,以方便他們對抗新冠病毒。 車路士將會開放於史丹福橋主場的Millennium酒店(圖),予... 詳情
巴西名宿朗拿甸奴在獄中學習做木工,開始融入監獄生活。巴西球星朗拿甸奴在巴拉圭監獄拘留接近兩個星期,巴西傳媒透露他已經逐漸適應監獄生活,更開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