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兩女嬰初步確診 一母赴宴後中招

[2020.03.22]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新增初步確診的個案中,包括一名20個月大女嬰及一名22個月大女嬰。連同早前確診、隨父母由英國返港的16個月男嬰,本港共有3名嬰兒確診及初步確診。

昨初步確診的20個月大女嬰有發燒,其29歲母親(#237)於3月14日曾赴愉景灣婚禮,20日確診;女嬰沒有赴宴,而同樣沒有赴宴的女嬰外公昨日初步確診。

另一名初步確診女嬰女嬰22個月大,同樣有發燒,同住的家人(#143)本月15日確診,女嬰之後獲安排入住檢疫中心,在檢疫中心發病。翻查資料,第143宗個案為35歲男子,住在粉嶺華明h禮明樓,同住家人有父母、妹妹及侄女,35歲男子早前到過北海道,曾到訪當地診所,其同行女友及在香港僱用的司機日前亦已確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昨稱,20個月大女嬰情G穩定,醫管局有治療指引,會視乎嬰兒情G再決定如何用藥。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家居檢疫多甩漏 網傳剪手帶避監察 違檢疫令不警告即檢控 昨截4人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四(19日)起在機場向所有外地入境者派電子手帶作家居檢疫,連日出現不少甩漏,至昨日仍有人未能啟動手帶;而前日網上流傳有人...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四起規定抵港者須戴電子手帶,並啟動「居安抗疫」流動應用程式強制隔離14天;但上周五從英國抵港的曾小姐稱,至昨晚為止仍未收... 詳情
遊新西蘭違令到冰川 兩港人被機師直送警局
【明報專訊】在新西蘭「封關」後入境的一對香港男女,漠視自我隔離14天的規定繼續旅程,直至乘直升機遊覽冰川時始被揭發,被直升機師送往警局,料將... 詳情
無權禁食肆酒吧營業 政府信勸喻已有效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日在電台節目上形容,本港處理疫情處於「戰爭狀態」。消息人士相信,這只是「較貼地」的形容,強調香港仍處於「緊... 詳情
瑪麗調亂樣本 誤放兩陽性者 已召回送院 醫局致歉認不夠嚴謹
【明報專訊】醫管局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設立的臨時檢測中心前日(20日)啟用,當天為其做樣本測試的瑪麗醫院化驗室,卻發生調亂檢測樣本事故。化驗室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