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昨仍未收手帶確認短訊 抵港者憂被控

[2020.03.22]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四起規定抵港者須戴電子手帶,並啟動「居安抗疫」流動應用程式強制隔離14天;但上周五從英國抵港的曾小姐稱,至昨晚為止仍未收到確認短訊,因此未能完成啟動程序,擔心因此被檢控。她並批評有關科技欠佳,「連發個(確認)短訊亦發不到」。

職員稱多人無法啟動程式

曾小姐上周五傍晚6時乘飛機由倫敦抵港,她說抵港後先排隊領取一份抗疫資料文件,然後排隊領取手環及遞交強制檢疫令表格,並獲通知要居家檢疫至4月2日為止。由於擔心在機場易受感染,她急急趕回家,打算返家後才安裝「居安抗疫」程式,不過她用程式掃描手環上的二維碼、輸入手提電話號碼後,卻一直無收到確認短訊,因此無法輸入短訊標示的密碼及完成啟動程序。

她多次致電熱線查詢不果,至昨晚終獲職員接聽,對方稱近日很多人來電反映無法啟動程序,籲她若周一仍收不到確認短訊再來電查詢。她說,政府早前表明不配合戴手帶及啟用程式,可能被控,她既擔心檢疫期因未能啟動程式而延長,亦擔心隨時被檢控。

上周四與弟弟由倫敦返港的梁小姐說,弟弟早前收到的密碼無法成功啟動「居安抗疫」程式,再要求另一組密碼,惟至昨日仍未收到,只好繼續致電熱線求助。她稱自己的手帶用了兩日,已「殘髐痐痋v,又試過凌晨4時要求她掃描手帶,不太確定是家中網絡不穩定抑或有其他原因。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瑪麗調亂樣本 誤放兩陽性者 已召回送院 醫局致歉認不夠嚴謹
【明報專訊】醫管局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設立的臨時檢測中心前日(20日)啟用,當天為其做樣本測試的瑪麗醫院化驗室,卻發生調亂檢測樣本事故。化驗室把... 詳情
驗陰性後被指屬接觸者 外遊男再送普通病房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報道有從外地回港男子在機場等逾26小時才送院檢測新型冠狀病毒,他之後得悉檢測呈陰性,準備歸家繼續檢疫時,卻被告知懷疑在機... 詳情
防疫包寫「武漢肺炎」 民政處叫停區會派發
【明報專訊】多個區議會早前通過撥款購買防疫物資向市民派發。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稱,前日收到灣仔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電郵,指灣仔區議會印製的防疫包...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名譽助理教授龍振邦撰文〈大流行緣起武漢 十七年教訓盡忘〉,其後撤回,並就手民之誤引起誤會致歉。有外... 詳情
【明報專訊】澳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林松昨稱,香港近日新冠病例明顯增加,呼籲市民如非必要不應外遊,包括前往香港,又表示當局會繼續密切留意及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