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驗陰性後被指屬接觸者 外遊男再送普通病房

[2020.03.22] 發表
阿D於3月18日由瑞典返港,因報稱有喉嚨痛,等逾26小時後入仁濟醫院負壓病房(圖),得悉病毒測試呈陰性後準備出院,卻被告知疑曾在機場接觸確診者,需留院,被安排到普通內科,與3名病人同房。(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報道有從外地回港男子在機場等逾26小時才送院檢測新型冠狀病毒,他之後得悉檢測呈陰性,準備歸家繼續檢疫時,卻被告知懷疑在機場曾接觸確診患者,需繼續留院,惟僅被安排留在普通內科病房,同房有3名病人,令他擔心一旦中疫,會傳染他人。

早前到瑞典公幹的阿D上周三(18日)返港,因喉嚨有少許不適,抵港後向衛生署人員如實申報,由於當時尚未有亞博館的臨時檢測中心,他由下午3時半等到上周四下午6時,才被送到仁濟醫院做病毒測試。在負壓病房等待至上周五(20日)檢測結果呈陰性後,他準備回家,惟衛生署指他可能曾在機場與確診患者接觸,要求他繼續留院。

憂倘中招會傳染同房病人

阿D被安排入普通內科病房,同房有3人,有人得知他可能曾與確診者接觸後,向醫護要求出院。阿D在內科病房期間,亦擔心會傳染同房的人,「一世都不安樂」。他認為做了檢測屬陰性,就應讓他歸家繼續檢疫,若陽性就送入病房隔離,不解為何會出現如此混亂。

住一日出院 無人辦檢疫手續

經多次詢問下,衛生署終說他無與確診者接觸,於昨午可以出院,但卻無人為他辦理檢疫手續,現時沒有檢疫令限制他出入,但他會自行留家14天。

醫管局回應稱,上述病人於3月19日經衛生署港口壎肮嚍鄐集e院,經病毒檢測後確定並非確診,院方遂安排病人在普通內科病房留醫等候出院,並聯繫衛生防護中心,院方獲悉病人毋須送往其他隔離地點 ,於是安排他於21日出院。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港4患者試瑞德西韋效彰 許樹昌稱或成「主打藥」
【明報專訊】本港加入美國藥廠所研發新藥「瑞德西韋」的臨H測試,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昨早在商台《政經星期六》表示,本港現有4名新...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漢上周五(20日)涉嫌在旺角藥房偷取7盒口罩,總值1870元。案件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拒絕他保釋,被告須還押至4... 詳情
7.21事件8個月 催淚彈再現警拘數十人
【明報專訊】去年元朗7.21事件發生8個月,昨晚再有人在元朗一帶聚集,要求當局徹查事件及追究責任,其間有人堵路及投擲汽油彈,警方施放多枚催淚... 詳情
宏利高層踏單車自炒遭車輾斃 山頂落斜失控 拋對面線
【明報專訊】山頂昨日發生奪命車禍。宏利亞洲一名外籍高層行政人員與友人騎踏電動輔助單車到山頂,回程下山時,在一個彎位懷疑因路面濕滑失控「自炒」... 詳情
【明報專訊】山頂昨日有騎踏電動輔助單車的男子被貨車輾斃,根據現時《道路交通條例》,電動輔助單車等「電動可移動工具」在法律上屬「汽車」,要領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