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7.21事件8個月 催淚彈再現警拘數十人

[2020.03.22] 發表
警方昨晚近9時在宏發徑制服多人,其間一名男子跌在地上被警員拖行。(梁銘康攝)
警方在合益路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聚集人群。(梁銘康攝)
有黑衣人在大棠路一帶堵路,又焚燒雜物。(賴俊傑攝)
有市民展示政府官員及立法會議員的黑白照片抗議。(賴俊傑攝)
元朗西鐵站昨日有5個出入口提早關閉,月台有警員戒備。(賴俊傑攝)
昨日傍晚6時,大批防暴警在元朗港鐵站附近戒備。(梁銘康攝)
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被警員鎖上手銬押走。(蘇智鑫攝)
防暴警於鳳翔路追捕期間,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被胡椒噴霧噴中。(蘇智鑫攝)
警方驅趕傳媒期間突然施放胡椒噴霧多人受傷,此時傳媒聯絡隊負責人、公共關係科警司高振邦正在調停。(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去年元朗7.21事件發生8個月,昨晚再有人在元朗一帶聚集,要求當局徹查事件及追究責任,其間有人堵路及投擲汽油彈,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及胡椒噴劑,全晚拘捕約數十人,包括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

港鐵自去年7月21日後,每月的21日都關閉元朗站,而昨日則由下午4時關閉5個出入口,車站則如常運作,多名警員在站內外戒備,有警員手持AR15步槍。有網民號召到元朗站「清除黃屍禲v,但未見有人到場。

昨晚7時,約10人在元朗連儂牆撕走支持23條立法的文宣,被防暴警驅趕。

有黑衣人堵路擲燃燒彈

大批市民其後在又新街聚集,至8時許,一批黑衣人在大棠路千色廣場一帶以雜物築路障,又投擲燃燒彈和縱火,其後迅速散去。大批防暴警趕至清理路障,又在合益路施放多枚催淚彈,約30名速龍小隊成員追趕聚集者至又新街一帶,將多人按地制服,有人在地上被拖行,警員用盾牌推撞記者及向記者施放胡椒噴劑。

元朗區會主席黃偉賢被捕

與此同時,西鐵連儂牆附近有防暴警截查兩女一男,包括元朗區議員伍健偉,其間黃偉賢站在附近店舖內拍攝,警員要求他離開及出示身分證,雙方爭執,警員其後以手銬鎖上黃,脫去其口罩,搜查其背囊後帶走。

警員其後在鳳翔街一帶舉黑旗及藍旗警告,再截查及拘捕多人。警方拘捕行動期間,多次向在場記者及市民施放胡椒噴劑,有記者被噴中眼,立法會議員許智腄B鄺俊宇及尹兆堅亦被噴中。

另外,銅鑼灣時代廣場及柴灣港鐵站昨晚亦有人靜坐,當中時代廣場內的聚集者離開時,防暴警截查並帶走最少一男一女,並曾施放胡椒噴劑。

(反修例風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宏利高層踏單車自炒遭車輾斃 山頂落斜失控 拋對面線
【明報專訊】山頂昨日發生奪命車禍。宏利亞洲一名外籍高層行政人員與友人騎踏電動輔助單車到山頂,回程下山時,在一個彎位懷疑因路面濕滑失控「自炒」... 詳情
【明報專訊】山頂昨日有騎踏電動輔助單車的男子被貨車輾斃,根據現時《道路交通條例》,電動輔助單車等「電動可移動工具」在法律上屬「汽車」,要領牌... 詳情
愛情配對公司被指造假 區議員接22投訴涉款20萬
【明報專訊】消委會委員、民主黨區議員袁海文接到最少22宗有關配對公司「愛情中轉站Loveaholic」的投訴,指該公司未按合約提供相應服務;... 詳情
涉滋擾前度襲友人 督察還押4周獲保釋
【明報專訊】兩年前與女友分手的男督察,多次以電話、電郵及上門滋擾對方,其間涉在街頭拖扯女方手臂,女方即使搬家,督察仍到其辦公室找她;他又涉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