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澳洲關閉邦迪海灘防人潮

[2020.03.22] 發表
澳洲著名的邦迪海灘上周五仍然人頭湧湧。(路透社)

澳洲為遏止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前日(20日)晚上9時起封關,將持續6個月或更長時間。在新抗疫措施下,澳洲禁止500人以上的戶外集會,又規定室內的社交距離要保持每有人4平方米。不過,數以千計民眾無視這些防疫措施,趁近日天氣和暖,紛紛湧到悉尼世界著名的邦迪海灘,當局昨日(21日)隨即宣布關閉海灘,又抨擊泳客的行為。有背包客坦言自己年輕不怕感染,但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在疫情下,年輕人也無法倖免。

澳洲新冠病毒肺炎個案迄今超過1000宗。財長弗呂登貝格(Josh Frydenberg)上周四(19日)表示,3月20日晚上9時起關閉邊境,禁止非澳洲公民和居民入境,為期至少6個月。總理莫里森上周三已勸喻在海外的國民回國和在國民不要外遊。

縱使政府呼籲國民減少群聚接觸,但悉尼的邦迪(Bondi)海灘上周五(20日)擠滿泳客、衝浪者和曬日光浴的人。衛生部長亨特(Greg Hunt)對民眾無視群聚風險湧往海灘表示「不能接受」,促地方政府執法。新南威爾士省警察部長埃利奧特(David Elliott)昨宣布關閉邦迪海灘,警告若人們不遵守禁止超過500人的非必要活動規定,關閉海灘「將成為新常態」。他說,該省救生員會點算人頭,一旦超過500人就會關閉海灘並命令所有泳客離開。

一群上周五來到邦迪海灘的美國背包客表示,自己年輕,不太可能會感染新冠肺炎,其中蒂托內(Lauren Titone)說:「我們當中沒有人出現任何徵狀……我不緊張,我還年輕,我認為自己的身體可以應付。」

美背包客「自覺可應付」

譚德塞警告年輕「非無敵」

除了澳洲外,英國大批民眾上周五晚趁當局禁止酒吧營業前的最後一晚,湧到各地酒吧盡興,無視社交活動造成的風險。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上周五警告,雖然長者是最受疫情影響的一群,但年輕人也無法倖免。他指出,根據多國數據顯示,很多確診留院的都是50歲以下患者,因此他特別向年輕人警告他們「並非無敵」,稱該病毒會令他們住院數周,甚至喪命,他們應避免人群聚集,以防將病毒傳給長者。

(澳洲人報/澳洲廣播公司/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月內第3次試射短程導彈
朝鮮本月內第3次試射短程導彈。兩枚短程導彈於昨晨約6時45分從西岸平安北道發射,最大飛行高度約50公里,在約410公里外落入日本海。韓國政府... 詳情
朝鮮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周日(22日)引述勞動黨中央第一副部長、領袖金正恩妹妹金與正發表的講話,指出金正恩收到美國總統特朗普來函,說明... 詳情
遭伊朗囚禁的64歲法藉社會學家馬沙爾(Roland Marchal)獲釋,並於昨日返回巴黎,伊朗傳媒報道指今次是囚犯交換。去年6月,馬沙爾與... 詳情
華郵:特朗普漠視爆疫警告兩個月
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報道,情報機關早在今年1月和2月向總統特朗普及國會情報委員會發出警告,指出在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可能導致... 詳情
7州「禁足令」 涉美1/3人口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美國蔓延,當地染病人數單日增加超過4000宗,累計24148人染病,超過300人不治。當中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病例突破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