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單日89宗 泰關商場惹搶購

[2020.03.22] 發表
泰國曼谷一間咖啡店利用圖中的繩索輸送裝置,以讓店員跟客人可保持距離下收錢和交收食品。(路透社)

泰國昨日(21日)公布單日新增8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是迄今單日最大增幅,累計411宗,大部分來自曼谷。為阻疫情蔓延,當局宣布周日(22日)起至4月12日,曼谷所有商場會關閉,超級市場及商場內售賣食物和必需品的區域則會繼續營業。

消息公布後,曼谷市中心多家雜貨店外大排長龍,民眾紛紛搶購乾糧和藥物。曼谷首長阿斯溫(Aswin Kwanmuan)呼籲公眾毋須恐慌及囤積貨物,保證物資充足。餐廳仍開放接受外賣,藥房也繼續營業。

當局表示,周六新增確診個案與早前一場拳賽、一間娛樂場所和宗教聚會有關。因此,今次的關門令也包括拳館、美容院和遊戲機中心。違反禁令者面臨最高監禁1年或罰款10萬泰銖(約4380加元)。泰國亦將延長學校和酒吧關閉期多22天。(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月內第3次試射短程導彈
朝鮮本月內第3次試射短程導彈。兩枚短程導彈於昨晨約6時45分從西岸平安北道發射,最大飛行高度約50公里,在約410公里外落入日本海。韓國政府... 詳情
朝鮮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周日(22日)引述勞動黨中央第一副部長、領袖金正恩妹妹金與正發表的講話,指出金正恩收到美國總統特朗普來函,說明... 詳情
遭伊朗囚禁的64歲法藉社會學家馬沙爾(Roland Marchal)獲釋,並於昨日返回巴黎,伊朗傳媒報道指今次是囚犯交換。去年6月,馬沙爾與... 詳情
華郵:特朗普漠視爆疫警告兩個月
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報道,情報機關早在今年1月和2月向總統特朗普及國會情報委員會發出警告,指出在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可能導致... 詳情
7州「禁足令」 涉美1/3人口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美國蔓延,當地染病人數單日增加超過4000宗,累計24148人染病,超過300人不治。當中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病例突破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