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空手道集訓4港將3染疫
周家謙返港6天確診 港隊停練10天

[2020.03.22] 發表
19歲的周家謙(左一)返港第6天初步確診,屬同行4人第3例,空手道隊最快在月底才復操。(網上圖片)
周家謙(左)確診前曾到訓練場,與李振豪(中)及曾綺婷(右)均有入住宿舍。(網上圖片)

繼空手道港將李振豪及曾綺婷先後確診新冠肺炎,二人的19歲隊友周家謙昨日亦初步確診,是4名同行出征的第3名確診港將;他在首例李振豪確診前,一同入住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表示同機另一名隊友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目前正在隔離。

空手道自由組手(搏擊)港隊成員完成集訓,上周日(15日)從法國抵港後,不足一周內接連出現確診個案,其中19歲的周家謙昨日初步確診,前天出現頭痛、咳嗽等病徵,但沒有發燒,送院後證實染疫,是港隊第3例。港隊上月赴法國集訓,其間轉赴奧地利為港出戰超級聯賽,再回到法國參加國際集訓營,為5月當地舉行的奧運終極外圍賽備戰,但其後多項賽事因疫情取消,隨即結束歐洲征途回港,最終4名港將3人先後確診;同行教練日前亦已抵港接受隔離。而空手道港隊總教練William Thomas昨發內部電郵,因疫情推遲訓練10天,至本月30日才復操。

同行第4人檢測呈陰性

體院在聲明中表示,另一名同機隊友病毒測試呈陰性,已由衛生署安排隔離。港隊首例李振豪在上周三確診,此前與周家謙同樣住在宿舍,直至體院當天要求運動員離開,他才搬離宿舍;體院重申當天已安排清潔公司,為火炭總部及宿舍全面消毒。

李振豪發燒後無礙 冀病情好轉

周家謙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屬男子60公斤以下級別自由組手港將,他去年主場出戰東亞錦標賽,屬個人成年組賽事首仗。而第2個確診的女將曾綺婷,昨早在社交網站表示無奈,但要接受現實,形容這是2020年最難打的一仗。她又稱,自己非孤獨面對疫情,望確診者一同集氣抵抗病毒。其未婚夫兼隊友鄭子文正身處日本訓練,曾綺婷帶同二人合照入院,更笑說:「我仲要畀你娶#!」李振豪昨日留院第4天,再於社交網站更新身體狀#。前天早上曾發燒的他,表示前晚打第2支針,再次發燒至逾39℃,並且劇烈頭痛及肚瀉,幸昨日已無大礙,希望日後病情轉好。而體操雙子吳翹充及石偉雄上周二比賽後返港,同機乘客其後確診,二人的病毒檢測由前天延至明日,但表示隔離期間身體情#良好。

更多體育一
5項羽毛球積分賽取消  李卓耀征奧機會微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世界羽聯昨日推遲5項原定4月舉行的賽事,意味奧運積分期在兩周前的全英賽後,或已提早結束。港隊一哥伍家朗、混雙的鄧俊文/謝影... 詳情
中國隊全隊隔離14日
西甲球隊愛斯賓奴在5日前公布,有6名職球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國足協亦確認,效力該隊的中國隊前鋒武磊(圖,Getty Images)亦染... 詳情
繼哥倫比亞、斯洛文尼亞奧委會後,巴西及挪威奧委會、美國游泳及英國田徑等官方組織,亦促請東京奧運組委會考慮延期。世界運動員協會(WPA)亦發聲... 詳情
壽星葉鴻輝助東方闖足總盃決賽
東方龍獅昨在足總盃4強閉門出戰,憑辛祖及艾華頓各梅開二度,終以5:0大勝香港飛馬,今季繼高級組銀牌後再闖盃賽決賽。門將葉鴻輝(小圖)昨踏入3... 詳情
F1停賽多隊借機械與技術  助造醫療儀器抗疫
7支駐紮在英國的世界一級方程式(F1)車隊宣布,將動員車隊的人力資源及科技,協助英國當局生產呼吸機等醫療儀器,應付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預期未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