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歐美抵港驗唾液10人陽性

[2020.03.27] 發表

【明報專訊】港府前日起,收集英、美及歐洲返港者深喉唾液樣本做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昨稱,已完成檢測的1400多個樣本中,有10宗對病毒呈陽性。至於在家居檢疫者,政府發言人表示,目前累計有54人違反檢疫令被警方截獲,並轉送到檢疫中心。

家居檢疫54人違令送隔離

徐德義昨日表示,政府於前日開始在機場有系統地向英、美、歐抵港、沒有出現病徵者派發樣本瓶,至昨日收回約1400多個深喉唾液樣本,當中有10宗個案呈陽性反應。他說,正熟習機場收集樣本的流程,往後會收集更多樣本,及早識別外地返港無病徵但感染病毒的患者。抵達香港機場有病徵的旅客,會被轉送到亞洲博覽館或北大嶼山醫院的檢測中心,做新型冠狀病毒測試。醫管局表示,措施開始(3月20日)至昨晚9時,共411人送至亞博臨時檢測中心,103人到北大嶼醫院,當中498人為陰性,已回居所家居檢疫。

由3月19日起,所有由外地抵港者都須家居檢疫,政府發言人表示,目前累計54人因違反檢疫令被警方截獲及轉送到檢疫中心。徐德義稱,衛生署會繼續與警方調查,蒐集證據,供律政司提出檢控,提醒受檢疫者要嚴格遵守檢疫令規定,否則可被罰款及監禁。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疫境時刻】市民留家煮食帶挈 「呢蠵賺唔長」 疫下旺市 菜農淡然
【明報專訊】農夫與疫情距離似遠又近。兩個月前,本地農夫黃零的電話響個不停,聽筒另一端的人都問同一個問題:「你送唔送菜?」疫情下,市民留在家中... 詳情
社署減服務 輪椅漢嘆難自理
【明報專訊】64歲的阿國(化名)平日H上醒來,靠外傭及吊機扶他一把,才可從睡H轉移到輪椅。但印傭於農曆新年後離職,近日更碰上社會福利署因疫情...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中學文憑試(DSE)延至4月24日開考,今屆有300多名日校考生長居內地,受制於14日強制檢疫令,難如常往返... 詳情
民宿有人確診 滯秘魯港人:被隔離自生自滅
【明報專訊】北非摩洛哥及南美秘魯分別有150及86宗當地港人求助。有身處摩洛哥的港人表示,早前獲悉有機會搭乘航班離開,至昨日獲知未能成行。 ... 詳情
伍倫貢3航空課程 逾百學生實習「冰封」
【明報專訊】大專生實習及求職期即將來到,今年情G料受疫情影響。自資院校香港伍倫貢學院(前身為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昨稱,3個與航空相關的課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