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沙田凱悅員工確診 未悉源頭 休業兩周

[2020.03.27] 發表

【明報專訊】沙田凱悅酒店證實,3月25日接獲衛生防護中心通知,一名員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酒店昨晚起休業14天,並全面消毒,所有員工要接受醫學監察14日,料4月10日重開。

酒店向員工和住客發電郵通知,一名女員工確診,酒店將即時休業至4月9日,其間不接受任何客房和餐飲服務。酒店回覆本報稱,衛生防護中心未確定該員工於何時、何地和如何受感染,亦因私隱未能透露其工作部門,但稱已通知在確診員工當值期間曾到過酒店的客人,以及現在酒店或即將入住酒店的客人,衛生署則未索取任何住客資料。

AIA員工確診 總監:曾與另一確診者共膳

另外,全國政協委員兼友邦保險區域執行總監容永祺旗下的團隊,有一名財務策劃顧問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容永祺表示,他沒有接觸過該確診同事,確診者上周二、三(17日、18日)曾返銅鑼灣利園2期的辦公室開視象會議,同場10多人需在家隔離14天,與該確診者有更緊密接觸的同事已做測試,有待結果再定何時重開辦公室。容永祺稱農曆年起已取消所有會議、培訓、聚餐,曾返內地的同事需自我隔離14天,並鼓勵同事改以電話或網絡與客人聯絡等。他稱,直至3月2日恢復以軟件「Zoom」舉行視像會議,據他所知,部分同事會返辦公室參與視象會議。

友邦保險回覆稱,該確診財務策劃顧問最後一次返辦公室是3月18日,全程戴口罩,過去14天沒外遊,亦沒接觸客戶;另於3月13日曾與一名於3月21日確診者食飯。

至於曾有確診者到過尖沙嘴分店的Goji Studios昨宣布,全線8間分店即日起暫停營業14天,預計4月10日重開。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疫境時刻】市民留家煮食帶挈 「呢蠵賺唔長」 疫下旺市 菜農淡然
【明報專訊】農夫與疫情距離似遠又近。兩個月前,本地農夫黃零的電話響個不停,聽筒另一端的人都問同一個問題:「你送唔送菜?」疫情下,市民留在家中... 詳情
社署減服務 輪椅漢嘆難自理
【明報專訊】64歲的阿國(化名)平日H上醒來,靠外傭及吊機扶他一把,才可從睡H轉移到輪椅。但印傭於農曆新年後離職,近日更碰上社會福利署因疫情...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中學文憑試(DSE)延至4月24日開考,今屆有300多名日校考生長居內地,受制於14日強制檢疫令,難如常往返... 詳情
民宿有人確診 滯秘魯港人:被隔離自生自滅
【明報專訊】北非摩洛哥及南美秘魯分別有150及86宗當地港人求助。有身處摩洛哥的港人表示,早前獲悉有機會搭乘航班離開,至昨日獲知未能成行。 ... 詳情
伍倫貢3航空課程 逾百學生實習「冰封」
【明報專訊】大專生實習及求職期即將來到,今年情G料受疫情影響。自資院校香港伍倫貢學院(前身為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昨稱,3個與航空相關的課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