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卷二練筆:蓄勢待發

[2020.03.27] 發表
(baona@iStockphoto提供)
(AntonioGuillem@iStockphoto提供)
(lzf@iStockphoto提供)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文憑試延期開考,今屆考生一定百感交集。今期筆者回顧寫作六大取材範疇,並提供相關模擬試題,供學生作最後準備。預祝各位考試旗開得勝。

.主題/.思考點/.文憑試試題舉隅/.模擬試題/(見表)

揚日 -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後於同校獲教育文憑、文學碩士。深信語文源於生活,生活體味就是學習語文的契機。

文:語文工作者 揚日

圖:資料圖片、baona@iStockphoto、AntonioGuillem@iStockphoto、lzf@iStockphoto

[語文同樂 第435期]

更多教育
綜合精練:過渡段、尾段及見解論證技巧
【明報專訊】題目: 試以香城中學生領袖訓練計劃學生代表高利泰的名義【身分】,撰寫演講辭一篇【文體】,先指出兩項領袖需要具備的特質,並舉... 詳情
作戰攻略:卷一最後檢閱/一表盡溫所有手法
【明報專訊】問︰蒲 sir,這個表怎樣操作? 答︰操作稱便。我舉個例,2019DSE有兩篇考材,都是說理散文,魯迅與錢鍾書皆借文章發表... 詳情
周圍「中」:飲茶思源
【明報專訊】近年,新式茶飲大受歡迎,口味款式不斷推陳出新,不知道大家喜歡喝哪一款?珍珠奶茶?芝士奶蓋茶?還是水果茶呢?事實上,這些新式茶飲是... 詳情
周圍「中」:茶:開門七件事
【明報專訊】古人常用「開門七件事」來統稱日常生活的七種必需品,大家知道是哪些嗎? 柴、米、油、鹽、醬、醋、____? 保健養生 ... 詳情
答案
【明報專訊】■小遊戲一 1. B 2. C 3. A 4. D ■知多點 1. 茶的起源 2. 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