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周圍「中」:飲茶思源

[2020.03.27] 發表
圖b

【明報專訊】近年,新式茶飲大受歡迎,口味款式不斷推陳出新,不知道大家喜歡喝哪一款?珍珠奶茶?芝士奶蓋茶?還是水果茶呢?事實上,這些新式茶飲是從傳統茶飲演變而來。中國人喝茶的習慣已有幾千年歷史,形成深厚的茶文化,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小遊戲

大家會跟家人到茶樓「飲茶」嗎?「飲茶」是廣東一帶獨特的飲食文化,把喝茶和吃點心結合在一起。「飲茶」時,大家需叫侍應「開茶」,也就是挑選想喝的茶。(圖b)是茶樓最常提供的茶,大家了解它們的特點嗎?

(答案見另文)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430期]

更多教育
時事中文:中國泳將禁藥風波
【明報專訊】■新聞事件 孫楊拒藥檢 罰禁賽8年 中國游泳名將、奧運3金得主孫楊,因2018年拒絕接受藥檢,2月28日遭國際體育... 詳情
【明報專訊】■閱讀理解  1. C 2. A. 蒐集;B. 撕 3. 自由作答 ■望圖生義 不平則鳴,意即遇... 詳情
大人物小小事:蟬在晚上叫不叫?
【明報專訊】本名 朱自清(原名朱自華,後改為朱自清),號秋實,字佩弦 職業 作家,詩人,國立清華大學(即現時的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 詳情
【明報專訊】■文:麥曉帆 從前有一顆口香糖,讓我們為它取一個名字……就叫「黏黏」吧!黏黏是薄荷口味的口香糖,它和其他兄弟姐妹一起被生產... 詳情
【明報專訊】■何樂晴 嘉諾撒小學(新蒲崗)二年級 在聖誕假期前,我已相約了朋友希希和悅悅一起到蒲崗村道踏單車,我十分期待這天的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