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黑爾曼署理轉正式 成加國首位駐美女大使

[2020.03.27]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次由女性出任駐美大使,總理杜魯多周四宣布,加拿大駐美國臨時大使黑爾曼(Kirsten Hillman,圖)獲正式任命為駐美大使,杜魯多形容她是一位得天獨厚的外交人才,在協商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時發揮關鍵作用。

而黑爾曼的伯樂副總理方慧蘭也讚揚她才華橫溢,很高興跟她緊密合作。

杜魯多周四早上發表聲明表示,黑爾曼正式成為位於賓夕法尼亞大道的加拿大大使館最高負責人。

黑爾曼對跟本國最大貿易伙伴的艱苦談判毫不陌生,經過13個月努力於2018年達成的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她在當中發揮關鍵作用。

杜魯多在聲明中說,「當我們一起談判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時,我看到黑爾曼女士極力捍衛加人,並為他們爭取利益。她掌握非凡的知識和技能,是一位得天獨厚的外交人才。黑爾曼女士將繼續在華盛頓擔任值得信賴的顧問和朋友,並且是我們跟國會和美國政府打交道的重要人物。我知道她能充分代表加人。」

黑爾曼在2017年至2019年出任加拿大駐美國副大使,在原任大使麥克諾頓(David MacNaughton)辭職後,去年夏天起署任大使一職。本身是一名律師以及國際貿易專家的黑爾曼,也曾出任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副部長,並曾擔任加拿大首席談判員,致力加入《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也在加拿大跟歐盟的貿易談判中肩負重任。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外遊返加強制隔離指引 列明可到戶外遛狗跑步
【明報專訊】聯邦要求所有自境外返回加拿大的人士,必須強制隔離兩周,至於強制隔離是否代表一定待在屋內?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關員於生效...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天宣布啟動「檢疫隔離法」,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會紀錄入境人士的信息﹐並由各地衛生局會對自我隔離者展開抽查。 加拿大... 詳情
211長者熱線將全省開通 徵招志願者 疫期幫耆英購買日用品
【明報專訊】卑詩長者倡權辦公室專員麥肯齊(Isobel Mackenzie,圓圖)昨日宣布,原本僅覆蓋大溫地區與溫哥華島的BC211服務熱線... 詳情
卑詩教聯終達臨時協議
【明報專訊】卑詩中小學生即使春假過後還未能回校上課,而卑詩教師聯會(BCTF)與資方代表談判近一年後,昨日公布達成新集體合約臨時協議。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