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支出料增38.5億 恐轉嫁納稅人

[2020.03.27] 發表
東奧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延期額外開支勢打擊日本經濟(Getty Images/法新社)

奧運延期除令日本蒙受難以預計的經濟損失,一眾贊助商亦難獨善其身。然而日本航空等合作伙伴堅拒「割席」,並已準備承擔奧運押後帶來的額外開支。有經濟分析員估計,日本恐因奧運延期招致近3000億日圓(約38.5億加元)額外開支,最終或由納稅人買單,勢重創當地經濟。

贊助商拒割席

東奧補辦日期雖未有定案,然而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大部分企業無意取消合作關係。其中日本航空一名發言人表示,公司仍希望為奧運作貢獻,營造適合運動員及觀眾的環境。

另一主要贊助商可口可樂公司發言人昨日亦稱:「作為奧運長期合作伙伴,我們會繼續與國際奧委會及東奧組委會合作。」明治製#去年已為奧運宣傳,該公司發言人指有心理準備奧運相關產品需延遲發售,並會評估影響。

影響出售選手村

東奧押後亦勢影響日本國民,美國傳媒報道,東京都政府已將75%公帑投放在奧運相關項目,其中僅改建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便斥資1.57億日圓(約201萬加元)。

延期加重開支負擔,有經濟分析員估計當局或以加稅增加收入。而將在奧運後出售的選手村,亦因延期影響交投意欲,加上部分場館因奧運押後增加行政費,勢令低迷的日本經濟百上加斤。

更多體育一
奧運資格傳可保留到明年
法新社引述消息指,原來已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選手,即使因賽事延期,也可保留資格。 國際奧委會(IOC)與32個國際體育協會於周四進行... 詳情
戴巴拿確診女友稱肺部現怪聲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歐洲肆虐,意大利情#尤其嚴重。意甲榜首祖雲達斯球星保羅戴巴拿與女友奧莉安娜,一起在上周六確診,現時仍未痊癒,奧莉安娜甚... 詳情
職業網球手染疫 溫網下周定安排
僅20歲的巴西籍網球手韋特(圖),前天在社交網站公布確診新冠肺炎,屬職業網壇首個病例。溫布頓錦標賽主辦方昨日隨即表示,下周決定6月開鑼的賽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