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8
    星期六

溫市名醫被撞死案維持上訴判決
華漢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成

[2020.03.28]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裔醫生許穗林2015年遭撞斃一案,被告上訴他被定罪的裁決至加拿大最高法院,法院裁定維持卑詩上訴庭的判決。

加拿大最高法院的法官以4比1票數裁定,維持卑詩上訴庭對華裔男子Ken Chung的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的裁決。

被告於2015年11月14日,駕駛一輛Audi汽車,於時速上限為50公里的溫市西區一路口,以時速139公里的車速,撞向許穗林所駕駛的Suzuki小房車,並奪去許醫生的性命。

省級法庭最初指被告事發前的舉動,包括在進入路口時有剎車等都只構成短暫性的失誤,不足以構成刑事過失成分,判被告罪名不成立。但後來卑詩上訴庭推翻該裁決,判被告罪成,而被告亦上訴至加拿大最高法院。

加拿大高院周五公布的裁決指,省級法官就被告車速來認定其刑事過失上有法律錯誤。被告的行為不能與其他司機短暫犯錯來相比,有別於例如轉錯上公路或一時不留神或失控。

裁詞稱,以時速上限接近3倍的車速駛進市內一個主要交匯處,合理的人應能預見到眼前的風險,被告在那些狀況下的行為是明顯偏離常態。

更多加國新聞二
世界領袖抗疫表現 杜魯多勝特朗普
【明報專訊】調查機構Angus Reid Institute(ARI)周四發布的一項民調顯示,三分之二加拿大人認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應對新... 詳情
杜魯多自我隔離期屆滿 仍擬以身作則在家工作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他依據醫生指示自我隔離的14天已屆滿,但他仍將繼續在家工作。 杜魯多及其家人3月12日起在其麗都別... 詳情
英媒:梅根哈里離加國定居加州
【明報專訊】趁著加拿大因新冠肺炎疫情鎖國關閉美加邊境前,俐落的梅根已和夫婿哈里王子一道,帶著10個月大的寶貝兒子阿奇由溫哥華島遠走加州洛杉磯... 詳情
加人踴躍回應捐血呼籲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此前警告,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導致血液短缺,結果大量加拿大人踴躍... 詳情
加軍進入備戰狀態 隨時應召投入抗疫
【明報專訊】加拿大軍隊已處於一種備戰狀態,準備好投入對抗新冠肺炎危機的戰鬥。 國防部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eral Jonath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