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0
    星期五

上水診所清潔工兼三職 PHD必勝客關分店

[2020.04.10] 發表
上水石湖墟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一名運作助理前日確診,診所昨繼續關閉,但同座的美沙酮診所繼續運作,有人於傍晚6時在美沙酮診所外排隊等候,部分人沒戴口罩。(馮凱鍵攝)
前日確診的石湖墟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的運作助理,同時在PHD上水彩園商場地下的分店負責夜間清潔工作,該分店昨已暫時關閉。(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前日確診的石湖墟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的57歲女運作助理,一人身兼三職,另外同時在必勝客及PHD兩間分店兼職夜間清潔,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她於食肆關門後獨自工作,其間有戴口罩和手套,沒與其他職員或顧客接觸,相信傳播風險很低。

該名醫管局清潔工居於上水海禧華庭,須到石湖墟及打鼓嶺普通科門診診所工作。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49名職員對病毒呈陰性,其餘54人待測試,診所40個環境樣本亦呈陰性。

繼PHD公布上水彩園h分店一名晚間店舖支援小組員工確診,必勝客亦稱一名過去14天曾於粉嶺聯和墟海聯廣場分店工作的晚間店舖支援小組員工確診,員工只在關店及客人離開後才進入分店,毋須接觸店內食物或客人。必勝客及PHD回覆,上述患者為同一人,工作時有戴口罩及手套。

防護中心:沒接觸顧客 傳播風險低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證實,患者在上述食肆工作,晚上在店內清潔,有戴口罩和手套,相信傳播風險很低,沒與其他或顧客接觸。

清潔工人職工會組織幹事梁芷茵表示,食肆夜間清潔工時較短,不少工人會身兼幾份工作,近日經濟轉差,不少人也需做更多散工維生。她認為在食肆清潔感染風險較高,因會接觸^面殘留飛沫或食物,僱主須提供口罩及手套;如用水喉或水槍清洗地面,水花四濺或沾濕口罩或令病毒經水花濺至眼睛,僱主應提供眼罩及面罩。

未為同層美沙酮診所員工檢測

醫局稱抽驗診所環境樣本全陰性

衛生署石湖墟美沙酮診所與普通科門診屬同層,消息指,美沙酮診所約有20多名職員,會與普通科門診職員共用員工廁所,但至昨日,衛生署沒為美沙酮診所員工檢測。張竹君說該普通科門診於日間運作,美沙酮診所則在晚間運作,一名職員與確診者曾打招呼,會接受醫學監察。兩診所共用廁所,她說醫管局抽驗的環境樣本包括廁所,對病毒呈陰性,毋須列其他人為密切接觸者。

檢疫中心新安排 最後4日轉家居檢疫

為確保有足夠檢疫設施應付疫情,衛生防護中心明日起會逐步在檢疫中心起逐步實行新安排,讓受檢疫者入住檢疫中心10日,其餘4日回家檢疫,相關人等離開檢疫中心前須驗病毒,呈陰性並經醫護評估後認為合適才可回家,並須戴電子手環。衛生署回覆稱,約1700個檢疫中心單位中,至昨晨約三成單位可即時使用。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一筆過次輪資助補貼半薪 食肆二選一 按面積最多220萬元 業界:盡快發放最重要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公布新一輪抗疫支援措施,其中受疫情重創的飲食業可按店舖面積申請一筆過資助,金額由25萬至220萬元不等,條件是申請者須用... 詳情
美容院人流旺 職員:客人趕做最後facial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政府宣布新增要求美容院及按摩院今日(10日)起停止營業。本報昨在深水嚾[察,不少美甲店及美容院人流甚多,市民趕茼b關店... 詳情
補習社獲次輪資助4萬 聯會批侮辱:租都交不到
【明報專訊】疫情下復課無期,令教育行業受衝擊。政府周三(8日)公布新一輪抗疫紓困措施,涵蓋補習學校、註冊體育教練等未受惠於首輪措施的行業,亦...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勒令酒吧或酒館上周五(3日)傍晚起停業14日。前日(8日)凌晨警方突擊搜查尖沙嘴一酒吧,發現多人聚集,違反「限聚令」,向64... 詳情
【疫境時刻】運署續牌卡頓 好爸爸被迫隊j膽車
【明報專訊】從事中港貨運逾30年,老陳如常登上其貨櫃拖頭,撻匙準備開車。唯一不同的是,他的行車證上月11日已到期。運輸署牌照服務受疫情嚴重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