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0
    星期五

46歲確診警長危殆 肺衰竭插喉入ICU

[2020.04.10]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至昨午共14名確診者情G危殆並入住深切治療部,年齡介乎46歲至75歲,全部均接受2至3種抗病毒藥物治療。此外,消息指日前確診、隸屬西九龍總區機動部隊的46歲石硤尾警署男警長現肺花,昨晚有肺衰竭[象,致呼吸困難,由穩定轉為危殆。

該男警長曾於3月31日「8.31」太子站事件7個月當晚,參與旺角人群管理行動,確診後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本報綜合4個消息,得悉他原本情G穩定、沒長期病,昨晚入夜後情G轉差,呼吸開始困難,需插喉治療,已轉入深切治療部。據悉,男警因肺炎出現肺衰竭[象,導致呼吸困難,至昨沒即時生命危險。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至昨午的14名危殆患者,普遍60歲以上,大部分有長期病患,需插喉以呼吸機協助呼吸,全部有使用抗病毒藥物,部分病人現繼發性感染,需用抗生素;部分腎功能差的患者要洗血。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一筆過次輪資助補貼半薪 食肆二選一 按面積最多220萬元 業界:盡快發放最重要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公布新一輪抗疫支援措施,其中受疫情重創的飲食業可按店舖面積申請一筆過資助,金額由25萬至220萬元不等,條件是申請者須用... 詳情
美容院人流旺 職員:客人趕做最後facial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政府宣布新增要求美容院及按摩院今日(10日)起停止營業。本報昨在深水嚾[察,不少美甲店及美容院人流甚多,市民趕茼b關店... 詳情
補習社獲次輪資助4萬 聯會批侮辱:租都交不到
【明報專訊】疫情下復課無期,令教育行業受衝擊。政府周三(8日)公布新一輪抗疫紓困措施,涵蓋補習學校、註冊體育教練等未受惠於首輪措施的行業,亦...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勒令酒吧或酒館上周五(3日)傍晚起停業14日。前日(8日)凌晨警方突擊搜查尖沙嘴一酒吧,發現多人聚集,違反「限聚令」,向64... 詳情
【疫境時刻】運署續牌卡頓 好爸爸被迫隊j膽車
【明報專訊】從事中港貨運逾30年,老陳如常登上其貨櫃拖頭,撻匙準備開車。唯一不同的是,他的行車證上月11日已到期。運輸署牌照服務受疫情嚴重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