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3
    星期一

律師缺席 也門胡塞武裝判4記者死刑

[2020.04.13] 發表

也門胡塞武裝組織的特別刑事法庭上周六(11日)以「叛國罪」和為外國辦事的「間諜罪」,判處4個記者死刑。辯方律師說,薩那的法院不准辯方律師出席審訊。4名記者將上訴。

4名被判刑記者跟另外6名記者,被胡塞武裝組織指控「通敵」,即串通沙特為首、?跟胡塞交戰了逾4年的聯軍,眾人於2015年6月、8月在胡塞武裝控制的薩那被捕。

國際特赦組織上月一份報告,批評胡塞特別刑事法庭,稱上述記者「因和平行使言論自由權」而被檢控間諜罪,而且10名記者在拘留中受毆打。國際組織「保護記者協會」?呼籲胡塞釋放所有記者。(半島電視台)

更多國際要聞
約翰遜出院 「欠醫護一命」
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一度須入醫院深切治療部觀察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昨日已經出院,隨即發表錄影演說,稱難以形容國民保健服務(NHS)對他的救命之恩,... 詳情
英國牛津大學疫苗學教授莎拉吉爾伯特(Sarah Gilbert)表示,針對新冠肺炎疫苗研究,有望在今年9月準備就緒。 據《泰晤士報》報... 詳情
巴西最年長痊癒者 97歲婆婆出院
巴西目前是南美洲確診新冠肺炎人數最多的國家,而巴西有一位97歲阿嬤戴寇雷托(Gina Dal Colleto)在本月1日因確診新冠肺炎住院,... 詳情
失明男高音直播 1天逾2000萬觀看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意大利災情慘重,失明男高音歌唱家博切利(Andrea Bocelli)星期日在意大利米蘭大教堂(Duomo di Mi... 詳情
安倍抱犬拍片籲留家 網民批「離地」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之際,首相安倍晉三今日(12日)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載自己賦閒在家的影片,呼籲民眾留家抗疫。惟影片惹來大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