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5
    星期三

波音737 Max訂單 3月遭取消150架

[2020.04.15] 發表
華盛頓州倫頓波音設施停放的一架737 MAX 。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客戶上個月取消了大量的737 Max訂單,使該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潮中及因兩次空難事件停飛銷售最佳的機種後,面臨更深的危機。

波音公司周二公布,3月份接到150架737 Max的訂單取消,是數十年來最多的一次。巴西航空公司Gol取消34架737 Max訂單,飛機出租公司Avolon取消75架訂單。3月份訂單取消淨架數為119架,幸好尚有31張訂購廣體客機和軍用飛機的訂單。

波音今年頭3個月飛機訂單淨取消數達307架。一年前,該公司還雄心勃勃欲增產以滿足市場強勁需求。

波音股價周二跌4.3%,或6.33元,收於141元。波音的航空公司客戶目前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需求下滑。新冠肺炎疫潮及其引發的「居家令」使航空公司業務大跌。此外,因兩次墜機事件導致346人喪生後,737 Max停飛已超過一年。

本月稍早,波音暫時關閉南卡羅萊納州787廣體客機製造廠,使得波音所有的飛機製造廠均處於停擺狀態。

波音預定4月29日公布第1季盈利,行政主管亦將提供新冠肺炎疫潮對飛機需求量打擊的細節,及該公司如何增加現金以度過危機的方案。

波音上個月為自己和供應鏈向聯邦要求600億元的援助,但行政總裁卡爾霍恩(Dave Calhoun)拒絕以股權換取政府的救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