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6
    星期四

武漢染疫 護士爆僅醫生可領補助

[2020.04.16]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身分認證為「抗擊新型肺炎一線護士、武漢協和醫院護士」的網民「草莓糖糖」周二(14日)晚在社交媒體發文,質疑在同一科室、同一時間被感染新冠肺炎,卻只有醫生可領補助,護士沒有。武漢協和醫院暫未回應事件。

《健康時報》報道,該網民表示自己是武漢協和醫院首批被確診、也就是鍾南山院士此前所說被感染的武漢協和醫院神經外科14名醫務人員之一,1月19日確診。帖文稱,湖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為在抗疫一線中感染的醫務人員子女提供5000元人民幣補助,惟該院醫務處主任表示護士不屬於一線,不予蓋章審批;但對於同科室同一時間被感染的醫生,醫務處很快審批。

院方:護士不屬一線

該網文又表示,補助由共青團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2月27日啟動實施,目前已為逾200名在抗疫中犧牲或感染的醫務人員子女發放121.5萬元人民幣補助。基金會回應,補助名單由各醫院組織報送,符合條件的醫生和護士都可申請。

據國務院此前規定,一線醫務人員是指直接參與新冠肺炎防疫和救治一線工作,且與確診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觸的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員,相關津貼補助「應及時發放」。

更多中國要聞
林書豪網文被轟替大陸護航 引網民爭議
【明報專訊】轉戰大陸職籃CBA、父母為台灣人的美籍球星林書豪在疫情爆發後5度捐款,總金額超過4500萬新台幣(約207萬加元)。日前他在網站... 詳情
家庭主婦網路高價售口罩 警拘3男1女
【明報專訊】刑事警察局3月底接獲民眾檢舉指出,一名劉姓家庭主婦涉嫌以高價在網路上兜售醫療用口罩,為避免投機分子囤積、哄抬防疫物資,趁亂大賺災... 詳情
【明報專訊】在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之際,國安部門昨日披露多宗有關APT(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指隱匿... 詳情
昨為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國家安全機關依據國家安全法、反間諜法等規定,從主動向國家安全機關反映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舉報人中,評選出李×... 詳情
WHO曝光拒絕台灣主因
【明報專訊】WHO例行記者會中,日本NHK記者問到WHO被指孤立台灣一事,先前指控遭台灣攻擊的秘書長譚德塞並未回應。首席法務官所羅門則說,W...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