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5
    星期三

教育廳長不排除本學年復課
若無新確診 再爆發風險近乎零

[2020.04.15] 發表
范廉明(左一)指今學年結束前重開校園的可能性仍存在。圖為他於今年3月初公布在一校區的小學加設託兒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近60萬名學生因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而已停課近一個月,目前仍未能返回學校學習,卑詩教育廳長指本省仍有機會在本學年結束前重開校園,條件包括沒有新確診和再次爆發的風險需近乎零。

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表示,不只學校有機會重開,學生或許可順利畢業和準備進入專上學院。

范廉明接受電視台CBC訪問指,卑詩省民在抗疫上有大進展,他雖然不想過早斷言學校可否重開,但學校能在本學年結束前重開的可能性肯定存在,但省民擊退新冠病毒疫情需達到「高水平」,條件是沒有新確診和再爆發的風險要近乎零。

最終能否重開校園會由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決定,她日前曾指最少需要數周的時間來定出可重開學的日期,並取決於未來兩周的情況,包括籌劃重開學校和疫情怎樣,其中一項在未來數周需討論的議題是如何在學校內實行保持社交距離和常洗手。

返回學校是12年班生的喜訊,他們部分擔心能否在今年秋季(下學年)升上專上學院,以及有否畢業禮。

范廉明說,2020年畢業一屆應該不會有困難,因為現況全世界都發生。他指教育廳有密切聯絡專上學院去確保,已收到大學或學院初步取錄信的12班學生不會受阻。他續指,學校的職員現正為了準畢業生尋找創新及有意義的方法畢業,以應變萬一未能按慣常時間舉行傳統畢業禮。

卑詩自由黨領袖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批評,本省學生在家學習的情況並非每一名學生都順利,他指安省和阿省所有校區在上月底已開始網上課室,但卑詩卻滯後。

他指,原因是省府讓各校區自行決定如何推行網上教學,而沒有提供清晰的指令,獲提供如何使用資源的指引,在校區之間有很大分別。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則回應,校區自己才知道處理資源的最好方法和如何才是最適合其區內學生,另外不是每一個家庭有同一樣的科技設備。

據范廉明所指,逾2.5萬名需要手提電腦或平板電腦才可在家學習的學生亦已收到器材,此外,數以萬計學生亦正透過學校的計劃獲得供餐。

賀謹和范廉明於3月17日公布省內所有中小學無限期停課,當時大部分學生正在放春假,省府及後再公布教育計劃新指引和設立一個讓學生維持學習的網站,並取得視像應用程式的使用權,讓教師和學生可繼續遙距溝通和上課。

更多要聞一
再有護理院現感染 卑詩多27確診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在全國的長期護理院肆虐,奪去不少性命,卑詩省昨日新增3名新冠死亡個案,死者全是住長期護理院的長者,本省死亡人數也因此增加... 詳情
卑詩渡輪長工保飯碗  領薪7成半休假
【明報專訊】卑詩渡輪公司(BC Ferries)於本月初向1400名長工和兼職員工發出裁員通知書,遭到代表工人的工會投訴至勞工關係局,公司現... 詳情
入境禁令至9月 國際生或大減
【明報專訊】儘管統計數據有限,但受到疫情波及,卑詩省各大院校的國際留學生業務可能遭受影響,今年秋季入學留學生人數或大減。 溫哥華市有企... 詳情
聖保祿醫院引進全自動病毒檢測儀  快人手5倍
【明報專訊】為加快對新冠病毒的檢測,溫哥華聖保祿醫院(St. Paul's Hospital)採購了加拿大首部全自動病毒檢測儀器。醫院病毒學... 詳情
國外返加無自訂隔離計劃 強制住隔離酒店政府付鈔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14日)宣布,由今日起從國外入境的人士,都必須入住政府指定的隔離酒店,除非旅客能夠設計出一個自行隔離的計劃,並且得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