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5
    星期三

卑詩渡輪長工保飯碗 領薪7成半休假

[2020.04.15]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渡輪公司(BC Ferries)於本月初向1400名長工和兼職員工發出裁員通知書,遭到代表工人的工會投訴至勞工關係局,公司現突然宣布將長工的通知書撤回。

據電視台CBC報道,卑詩渡輪公司發言人馬歇爾(Deborah Marshall)表示,新冠病毒疫情下渡輪用量大減,公司裁員約1400人,當中400至500人屬永久職位,「撤回那些裁員通知書是在目前不穩定時間下,公司一項支援寶貴員工的行動。」

代表渡輪員工的卑詩輪渡和海事工人工會(BCFMWU)省級主席約翰斯頓(Graeme Johnston)表示,公司在裁員時沒有與工會討論過,使收到通知書的不少員工感到很意外。他說,撤回裁員通知書是一個好消息,但該決定在事前亦同樣未曾諮詢工會。

他續指,當公司發放裁員通知書後,工會指公司此舉不合法,事前沒有進行談判,亦沒有按集體合約而行,工會因此向勞工關係局投訴。

他指被裁走員工中包括逾30年年資的員工,但一些入職不久的卻可繼續工作,而公司現撤回裁員通知書也是它減低法律行動所引致損失的重要一步。

他稱,通知書被收回的員工仍會休假,可領到75%薪金,直至他們返回工作崗位後才可獲得全數薪金。

卑詩渡輪公司指,尚未清楚公司是否合資格申請聯邦政府提供的薪金補貼,但那些被裁走的兼職員工應可申請就業保險金(EI)和加拿大緊急應變補助金(CERB)。

更多要聞一
入境禁令至9月 國際生或大減
【明報專訊】儘管統計數據有限,但受到疫情波及,卑詩省各大院校的國際留學生業務可能遭受影響,今年秋季入學留學生人數或大減。 溫哥華市有企... 詳情
聖保祿醫院引進全自動病毒檢測儀  快人手5倍
【明報專訊】為加快對新冠病毒的檢測,溫哥華聖保祿醫院(St. Paul's Hospital)採購了加拿大首部全自動病毒檢測儀器。醫院病毒學... 詳情
國外返加無自訂隔離計劃 強制住隔離酒店政府付鈔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14日)宣布,由今日起從國外入境的人士,都必須入住政府指定的隔離酒店,除非旅客能夠設計出一個自行隔離的計劃,並且得到... 詳情
本國經濟活動何時復常 杜魯多稱要等幾個星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14日)被問及本國經濟活動何時才能恢復正常時表示,現在還未是時候﹐還要再等上好幾個星期。 杜魯多昨早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