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6
    星期四

大量商業客機機師失業 軍方盼藉機吸富經驗人手

[2020.04.16] 發表
圖為4月8日多倫多皮爾遜機場停靠的加航班機。(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有數百名商業客機機師因新冠肺炎危機而失業,皇家空軍希望藉機招攬該批機師,以解決經驗豐富的飛行人員嚴重短缺的問題。

因應全球大流行而實施的旅遊限制和其他影響,引致航空業需求急劇下降,加拿大各地的商業航空公司上月解職數百名客機機師、技術人員和其他工作人員。

自此之後,在聯邦工資補貼的幫助下,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和西捷航空(Westjet)等航空公司雖然已重新僱用大多數員工,但由於大多數航班仍然停飛,故此員工何時真正復工仍屬未知之數。軍方就希望趁此機會吸納專業人才。

早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空軍就一直跟近年離開軍方投奔商業航空的前軍事機師接觸,以期吸引他們重新服役,因為空軍短缺逾200名經驗豐富的機師。

人才短缺迫使空軍指揮官謹慎行事,他們需保持足夠的富經驗機師,用以訓練新丁,並肩負空中任務。而與此同時,全球商業航空業亦在蓬勃發展。

現在正值商業航空業面對不確定和混亂的時候,空軍期望強調軍事生涯所帶來的穩定性,吸引更多前軍方機師決定重新入伍。

儘管航空公司決定重僱人員令有關工作節外生枝,但空軍發言人納塔中校(Lt.-Col Steve Neta)稱,初期[象令人鼓舞,因為最近數周已有26名前機師查詢重新服役的信息。一些人已開始正式申請。

聯邦審計總長於2018年底發表的報告說,軍方沒有足夠的機師和技術人員,去駕駛和維修保養本國的CF-18戰機。空軍當時缺少275名機師,並需要更多技術人員、傳感器操作員和其他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員。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